財經100秒:外資拋售陸股 五月賣超2440億台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日調:近3年來 進駐中國的日企減少2%

《日經中文網》報導,調查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5月,進駐中國的日本企業數減少至1萬3685家,比2016年時調查數據1萬3934家相比,減少約2%。

外資拋售陸股 五月賣超2440億台幣

《日經新聞》報導,外資正加速撤離中國股市,根據統計,透過港滬通投資中國A股的外資,5月以來已經淨賣超A股537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440億元,導致外資持股高的個股股價明顯受到影響。

臉書壟斷市場?美聯邦貿易委員會獲調查權

美國FTC,聯邦貿易委員會,聯手美國司法部展開更嚴厲的反壟斷審查,FTC密切關注亞馬遜和臉書,司法部密切監管 Google 與蘋果。

資違法來台最高罰2500萬 龍峰限期出清

金管會5月底發布陸資來台投資違法案件裁罰基準,最高裁罰金額為新台幣2500萬元,並於6月1日正式上路。另外,金管會下達陸資龍峰必須在7月中旬之前,悉數出清手中18.01%大同股票。大同股價4日盤中翻紅,隨後賣壓湧現拉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