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撞地球重演?一顆天外飛星正向地球靠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4日訊】小行星撞地球並非科幻電影的情節,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提醒人們,一顆天外飛星正持續向地球飛來,預計將在2029年最接近地球。如果它撞上地球,相當於11萬4000顆廣島原子彈,會給地球帶來毀滅性的災難。

在4月末至5月初舉行的行星防禦會議上,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局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做出以上表述。

根據NASA最新數據顯示,一顆被命名為「阿波菲斯」,直徑1115英尺(340米)的巨大小行星,正在朝地球靠近,科學家預計「阿波菲斯」2029年將來到最接近地球的位置。

阿波菲斯」,是古埃及黑暗、混亂及破壞之神Apep的希臘文名稱。

據NASA估算,這顆小行星若撞上地球,將釋出1480兆噸的能量,相當於11萬4000顆廣島原子彈,會給地球帶來難以想像的毀滅性災難。

布萊登斯坦提醒人們,小行星撞地球並非科幻電影的情節。

據悉,大約每百年會發生一次小行星撞擊地球的事件,在俄羅斯曾發生兩次轟動世界的大爆炸。

1908年6月30日,俄羅斯西伯利亞埃文基自治區上空發生爆炸,爆炸發生於通古斯河附近、貝加爾湖西北方800公里處,威力相當於2千萬噸TNT炸藥,大約20顆在日本廣島爆炸的原子彈。爆炸過後,超過2150平方公里內的8千萬棵樹被焚燬倒下。

據貝加爾湖西北方的當地人敘述,他們看到一個巨大的火球劃過天空,幾分鐘後,一道強光照亮了整個天空,隨後發生爆炸。爆炸產生的衝擊波將附近650公里內的窗戶玻璃震碎。

另一起爆炸發生在2013年2月15日,在俄羅斯車裡雅賓斯克(Chelyabinsk)上空,一顆大約17米大小的隕石爆炸,在天空中留下大約10公里長的軌跡。產生的能量衝擊波相當於500萬噸TNT,約30枚廣島核彈,主要的碎片似乎擊中了切巴爾庫爾湖,周圍數千棟建築的窗戶被震碎,玻璃碎片導致近1500受傷。

據《俄羅斯之聲》此前報導,雅賓斯克爆炸時,曾有神秘力量出現,使人類避免了更大的災難。

報導稱,在隕石事件的錄像中,看到有一道白光,在離地25公里的高空將流星擊碎。雅賓斯克是俄羅斯核材料戰略儲備基地,如果被隕石擊中,將會帶來一場全球性的大災難。

另外,根據NASA的資料,「阿波菲斯」貼近地球的距離正在不斷修改。科學家普遍認為,最終它只會以1.9萬英里(約3萬577公里)的距離掠過地球邊緣,而不會撞上地球。科學家稱,似乎有一雙人類無法看到的神秘巨手,正在將危險一點一點帶離地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