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支持六四鎮壓 王滬寧官運亨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當前,在六四事件滿30週年的同時,香港及臺灣一些媒體,開始追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當年對六四的言行。媒體認為,王滬寧是因為反對六四學生運動,而在政壇步步高升。

臺灣中央社在6月3號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常委之一的王滬寧,當年因反對學生追求民主的呼聲,之後則步步高升。

同一天,臺灣《自由時報》也報導,王滬寧被稱為「三朝元老」或「不倒翁」,六四當年他是復旦大學的一名學者,因反對學運、挺黨中央整肅學生,而獲得中共高層的賞識,並踏入官場且一路高升。

文章引述香港《明報》的報導說,王滬寧1989年時,是上海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主任兼教授。有知情者透露,1989年王滬寧曾到美國訪學,六四事件後還曾避居法國三個月,但並沒有表態支持學生運動。1989年4月,復旦校園也出現學生絕食、演講、遊行活動。參加抗議的年輕教職工尋求資深教授們聯署請願信,找王滬寧簽名,但王滬寧不肯。相反,他在一份反對抗議的文件上簽名。

六四前,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江澤民,因為親自動手封殺改革派報紙《世界經濟導報》,受到鄧小平賞識。香港《政經》雜誌第21期說,89年江澤民召集上海學者開會,解釋對《世界經濟導報》的整風,大多數與會者反對打壓「導報」,但王滬寧卻公開支持,他的表現得到曾慶紅的賞識,還把他介紹給江澤民。

時事評論員凌曉輝:「王滬寧是極力支持打壓《世界經濟導報》的,所以當時他被江澤民看重,把他拉到了江的系統。我有一個朋友,曾經就是在上海世界經濟研究所,他是個研究人員。他當時跟我就說,當時停刊的時候,全所的人對江澤民是極其反感的。」

1995年,王滬寧被江澤民正式收編,到北京的黨中央政策研究室,成為江澤民的顧問。他直接參與起草江澤民的所謂「三個代表」。

凌曉輝:「江澤民和王滬寧都是趁著六四屠殺,才進入到中共核心的高層。(王滬寧)他得到權力以後,他一直就充當中共政策研究,和掌握重權的人,他一脈繼承了江澤民那個魔鬼統治系統。」

在胡錦濤時代,和習近平上臺後,王滬寧繼續受重用。他在中共十九大「入常」,踏入中共權力核心–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

王滬寧如何做到三朝不倒?《紐約時報》在2015年時曾報導過王滬寧的政見,他88年在一篇文章中,主張「採取『集中』的政治模式,而不是『民主』、『分散』的領導體制」。

反對六四學運,贊成集權,這樣的王滬寧,在時局中所起的作用,也引發關注。

美國《大紀元時報》在6月3號發表特稿,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在貿易戰中,始終將習近平和中共區分對待,頻頻對習近平釋放出善意,幾次延遲增加關稅。不過,熟悉美國政治、經濟的王岐山、李克強說不上話,江派人馬王滬寧等在中南海大行其道,頻頻拋出各種老掉牙的文革式口號和政策,應對貿易戰。導致北京當局節節敗退。

凌曉輝:「美國的要求是對中國廣大民眾,對中華民族有利的。他直接打擊的是共產黨的權貴資本。而中共這架機器為的就是中共的政權,它不是為人民。那麼王滬寧在裡面起的作用是什麼呢?他就是在維護著中共這架邪惡的機器。」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這也顯示,真正有學識、有良知的學者在中國無法發出聲音。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正因為這些真正有水平的人得不到重用,才使得中國在現在這種貿易談判,和各方面當中失去判斷能力。也就是說,其實是習近平周圍的一批人,讓習近平這個決策層眼睛失明了,耳朵也失聰了。」

王滬寧最近接下一個所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主題教育工作小組組長職務。他又要開始推動文革式宣傳,來應對中共目前的危機。而大紀元特稿指出,中共這艘千瘡百孔的「紅船」即將傾覆,依靠中共保護權力,只能受它的拖累,大失民心。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