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六四30週年 世界各地舉行紀念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六四30週年 世界各地舉行紀念活動

6月4號,是中共在天安門廣場屠殺學生市民的「六四事件」30週年,當天,世界各地紛紛舉行紀念活動

在香港,18萬港人當晚趕赴維多利亞公園,參加支聯會舉辦的六四30週年晚會,以行動表明「不會忘記六四」。

晚會8點開始,但很多市民提前一小時就進場,很短時間內就坐滿了6個足球場,後來的市民只能在坐在旁邊的草地上,最後,因為草地也坐滿,一些參加者不得不站在草地外。

支聯會宣布今年的參加人數多達18萬人,但香港警方表示,集會最高峰時也只有3.7萬人。

今年燭光晚會的主題是「人民不會忘記」、「平反六四」、「公義必勝」。大會發表的宣言說:「我們順應民主自由的歷史大潮流!六四必會平反,專政必會結束,民主必會實現。」

在臺灣,多個民間團體當晚也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辦「記憶.抵抗-中國六四事件30週年」紀念晚會,當年曾在鎮壓六四的戒嚴部隊服役的前共軍軍官李曉明,出席晚會並上臺向死難者懺悔。

同一天,在德國、法國、韓國、澳大利亞等國家,也都有團體舉行紀念活動。

美國駐華使領館的紀念方式比較特別, 他們當天在推特上發出一段題為:「天安門廣場大屠殺後30年」的視頻,還原1989年6月4號凌晨,中共用坦克、機槍對學生、民眾血腥鎮壓的慘況。

六四前 美使館微博介紹人權問責法

而在發出這個視頻的前一天,美國駐華大使館還在新浪微博上發布了一條微博,介紹美國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

博文中說,這項法律主要針對犯有嚴重侵害人權或有貪腐行為的外國官員,國會授權總統及行政部門,可以以必要的方式對這些外國官員實施制裁,比如限制他們的簽證,以及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等。

外界猜測,六四鎮壓最大的受益者、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及其家族藏匿在美國的龐大資產, 可能將成為美國的調查目標。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