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江澤民家族財富藏匿海外 評:將遭美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最近,有海外人士曝光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家族,攫取巨額國家財富,並藏匿海外。評論指出,美國對中共貪官贓款轉移海外洗錢的調查,越來越嚴格,江澤民家族首當其衝。

今年4月,在美國的大陸富豪郭文貴爆料,江澤民的長孫江志成至少擁有5000億美元資產;江澤民家族在海外控制的財富至少1萬億美元,其中約5000億美元已通過洗錢轉移到世界各地,包括投資美國幾大基金和科技公司。

早在2014年4月,路透社就披露,江志成2010年創辦的博裕資本在18個月內就成功促成阿里巴巴和信達公司的「首次公開募股」交易,賺得盆滿缽滿。報導指出,博裕的成功主要得益於江澤民的勢力。

2011年初,博裕斥資8000萬美元收購估值2億美元的日上免稅行40%的股份。報導說,免稅商店在中國一直為國營所壟斷,直到江澤民主政的1999年才把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的免稅商店對外開放。結果,與江家關係密切的美籍華人江世干得標,成立了日上免稅行,年收入超過10億美元。

目前博裕管理近百億美元的私募基金,是中國最大私募基金之一。

而江綿恆利用父親江澤民的勢力,掌控中共政、商、軍界,成為名副其實「官商一體」的最高代表,建立了令人咋舌的貪腐王國,被稱為「中國第一貪」,涉及多起轟動國際的貪污案,如周正毅案、劉金寶案、招沽權證案等。

根據郭文貴的調查,江澤民家族在海內外持有的現金和資產合計超過5000億美元,控制的資產包括基金、股票、銀行、信託、能源股份、科技股份、黃金期貨、房地產、海外控股公司、離岸公司等,而海外很多大公司也被江家持有的家族基金、離岸公司等所控制。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美國政府對中共官員將贓款轉移到海外洗錢的調查,越來越嚴格。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他們的錢到了海外,用不正當的渠道去投資,很多東西也都是不合法的,只要一查,就很容易把這個問題查清楚,他就成為美國聯邦調查局的目標。抓中共在海外的貪官,總得從大頭開始,江澤民家族肯定就是最大了,所以江澤民家族就首當其衝。」

日前,美國政府決定對人權及宗教迫害者拒發簽證,美國法輪功學員還被告知,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單。

對此,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表示,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江澤民是迫害法輪功的元兇,對法輪功的迫害是千古奇冤,而且已經持續20年,應該採取各種措施制止。

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對江澤民的以前的起訴也好、控告也好,還有各種舉報,還有現在的就海外資產的曝光、還有這種調查追究,我覺得都是打擊那些迫害者的一個有力的做法。」

葉科表示,迫害法輪功的都是貪官污吏,這些人把大筆資產轉移到海外,因為他們知道,中共遲早會倒臺,但他們最終逃避不了美國政府的追查。

葉科:「江澤民最應該被追查,他在國內掌權幾十年,他兒子、孫子都在利用這種權力大發橫財,而且幹了那麼大的壞事,善惡有報,現在也應該到了遭報應的時候。這件事情也是警醒那些迫害法輪功的人,應該看清時勢,懸崖勒馬,將功補過。」

葉科表示,美國禁止人權及宗教迫害者入境,只是第一步,相信還會有相關的措施出臺。

葉科:「美國不是中共貪官的天堂,遲早有一天,這些人都會被送上歷史的審判台,中共解體之後,中國老百姓也會根據法律,把這些人送上審判台,對他們進行制裁和追究。」

葉科表示,相信有更多的國家會採取和美國一樣的做法,那些迫害人權和信仰,竊取國家財富的人是無路可逃的。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