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或降息維持經濟擴張 美股大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因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為應對貿易戰風險,將有可能降息。週二美國股市三大指數紛紛上漲。

6月4日,美聯儲在芝加哥開始舉行為期兩天的,有關貨幣政策的系列會議。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發言中表示,美聯儲正密切關注貿易談判和其他事件對美國經濟前景的影響,並將采取恰當措施維持經濟持續擴張。

美聯儲主席 鮑威爾:「我們不知道貿易問題將如何或何時得到解決,我們會密切關注這對美國經濟的影響。美聯儲會一如既往,採用適當舉措來支持本輪經濟擴張。本輪經濟擴張帶來了強勁的勞動力市場,以及通脹接近2%的對稱目標。」

市場解讀鮑威爾在暗示美聯儲可能會降息。此前一天,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表示可能很快就會降息。而美國總統川普此前就多次提議美聯儲降息,以推動經濟進一步增長。

不過鮑威爾在對必要時降息表達開放態度的同時,也警告長期利率偏低的危害。

此前,由於擔心經濟衰退,華爾街的主要股指在5月份下跌超過6%,因為美中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幾乎沒有緩和跡象。

6月4日收盤時,美股三大指數紛紛上漲。

新唐人記者李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