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遭另類政變?王岐山李克強已靠邊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隨着中美貿易戰越打越烈,外界發現習近平似乎遭遇另類政變,甚至熟悉美國政治、經濟的王岐山、李克強都在靠邊站。而擅長搞「低級紅,高級黑」的王滬寧這類人卻大行其道。有分析認為,習上台前後多次傳出遭遇江派政變甚至暗殺都被化解,卻最終沒能躲過江派刺來的「軟刀子」。

王滬寧成「核心之核心」

美中貿易戰全面開打後,「中共大腦」——王滬寧日前再獲新職,擔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小組組長,掌管全黨的思想。

《看中國》評論員鄭中原說,當局在這一領域此前已重提原教旨魔鬼馬克思主義的「階級」,這無疑又是王滬寧使出的對抗貿易戰的陰招,顯示其正處於勢力大擴張期。

王滬寧被外界視為江澤民「三個代表」、胡錦濤「科學發展觀」及習近平「中國夢」、「習思想」的幕後軍師。他也被稱為中共「頭號理論化妝師」、中共黨魁的「大腦」。

雖然王滬寧一直極力避免表現出自己的派系,但大多觀點認為,王是江系埋在胡錦濤和習近平身邊的一枚棋子。

鄭中原分析說,就目前而言,如果說習近平是黨核心,那麼王滬寧則成為「核心之核心」。因為中共號稱要管天管地管人,還要管人的思想,王成為黨的「大腦」,習當然也在受管其中。

美媒曾報導,王滬寧未任常委之時,就有權管制習的照片在媒體上的發布,此種罕有特殊權限,可見一斑。

王滬寧煽情 習近平「參戰」

在群狼環伺、刀光劍影的權斗中登頂的習近平,為什麼會聽王滬寧管制,甚至以其為「師」呢?

鄭中原認為,無非是習近平目前還想保中共政教合一的政權,需要指導思想忽悠人,而王滬寧正好善於包裝和忽悠。

習確立「習核心」前後,中共官場一片頌習風氣,捧習口號一個比一個驚人,從中央到地方對習的「造神運動」,正是王一手安排。

結果人們看到,習從鄧小平時代的「韜光養晦」走出,揮起了「大國崛起」的旗幟。習本人也被推到了「定於一尊」的高度。接着,習近平修改黨章順利得「令人生疑」,完成了可以無限期連任的「夢想」……

接下來,發生了諸如公開宣傳「千人計劃」、弘揚「2025中國製造」等等一系列的低級錯誤。不但偷人技術,而且還大張旗鼓宣傳。結果,美中貿易战開打了。習終於被引入了美中貿易衝突,於是開始下令滅火。

2018年12月初,習近平與川普(特朗普)直接見面,商討解決貿易問題辦法,貿易爭端暫停90天。然而江派出常委韓正、王滬寧們又開始為習「支招」。於是,中共又系統地更改了近150頁的貿易協議草案,令美中數月的談判成果前功盡棄。

此舉終於激怒了川普。宣布對中國商品全面徵稅。於是,王滬寧們再次對習「獻策」,大張旗鼓地鼓动反美,連續播放「抗美援朝」影片等等,把習架到貿易戰前線,不打也得打!

王岐山、李克強說不上話

大紀元6月4日刊發特稿說,川普總統發起的貿易戰,表面上是要減少貿易逆差,阻止中共盜竊美國技術,迫使中共施行結構性改革,實現貿易、市場、信息自由,實質效果就是要瓦解中共專制。

但川普總統至始至終將習近平和中共區分對待,頻頻對習釋放出善意,數次延遲增加關稅。

然而中共卻以毛左意識形態指導貿易戰。而熟悉美國政治、經濟的王岐山、李克強說不上話,王滬寧等在中南海大行其道,頻頻拋出文革式口號和政策,應對貿易戰。

在李克強試圖全力降低美中貿易戰對中方經濟的衝擊時,王滬寧仍出來攪局,讓外界驚呼兩人「打起來了!」,媒體甚至用「中南海暗流涌動李克強王滬寧槓上了?」來描述中共黨內應對貿易戰的奇景。

而一度被視為對美外交操盤手的王岐山,雖然重返政壇但是卻被邊緣化。出任國家副主席一年多來越來越悄然無聲。

王滬寧則藉此戰興風作浪。不久前,還要求高級官員學習毛著作,來應對美中貿易談判。促使美國將貿易戰擴大到科技戰、金融戰、貨幣戰、人權戰、信息戰。

导致北京當局目前節節敗退,政治腐敗無可救藥,經濟危機積重難返,民怨沸騰已忍無可忍,政權崩潰已具足。

「打虎」突然變調 習裡外不是人

大紀元特稿說,習近平初上台时雖然面對的是江澤民留下來的爛攤子,但仍順風順水,迅速抓捕和處理了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中共江派貪腐人物。一時間民望高漲。

但習在一路凱歌的反腐敗運動中,未順應民心,一舉拿下中國社會腐敗之源江澤民。江作為中共貪腐和保守勢力的總後台,與習是你死我活的根本敵對關係。

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坊間傳聞習近平躲過了江派至少10次政變,甚至暗殺都被化解。然而面對江派人馬提供的各類假情報,習卻沒有躲過江派「軟刀子」式的政變方式,讓中共大腦王滬寧這類人走上前台。不僅激化了中美緊張關係,使中美貿易戰越打越烈,而且使中南海內部看似「定於一尊」,實則人心思變,讓習裡外不是人。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韓正設局拿下習近平?北京撕毀協議內幕流出
相關鏈接:美媒:鎮不住「反習派」 貿戰中北京被動挨打
相關鏈接:分析:習近平有3條路 生路險路死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