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發聲」披露房峰輝張陽上位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中共兩名軍委委員張陽房峰輝雙雙落馬後,一死一囚。近日,大陸微信公號「高層發聲」再度刊文,披露兩人分別借郭伯雄徐才厚上位的細節。該文早前發表後遭中共屏蔽,此次是否會再遭屏蔽仍是未知數。

6月5日,大陸微信公號「高層發聲」發表題為《將軍落馬記》一文,這篇4000多字的長文中,披露了中共兩名軍委委員張陽房峰輝分別借郭伯雄徐才厚上位的細節。

文章中上述已經落馬的4人中,郭伯雄、徐才厚在文章中的代號分別是「鄉黨老郭」、「雙人徐」。 由於二人老家同屬陝西咸陽,房峰輝稱郭伯雄為鄉黨老郭姐夫。有了西北狼的助力,房峰輝開始了人生的飛躍。

鄉黨老郭回歸蘭州軍區的第二年,房峰輝就晉升為少將軍銜;再一年,又升任21軍軍長,位列正軍級。 跟隨着鄉黨老郭的節拍,房的軍中仕途越走越順,也越來越快。

在郭伯雄傳出將要被查的當口,民族飯店的一個包間裡,房峰輝對着郭家人揚言:「誰要敢動老首長,我一槍斃了他。」彼時的房峰輝有「房一槍」的外號。

文章還披露,在徐才厚的幫襯下,張陽僅用7年時間,就從42軍政治部主任一路升到了廣州軍區政治委員。在2012年,張陽全程陪同徐才厚觀看演出僅僅4天之後,張陽就升任全軍總政治部主任。

2017年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張陽、房峰輝突然在同年8月底雙雙被免職、調查。同年11月28日,當局公布張陽於11月23日在家自縊身亡;2018年1月9日,當局首次宣布房峰輝已被調查,並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中共軍報先後刊文稱查辦張陽、房峰輝兩人是「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的重要組成部分」;他們都是典型的「兩面人」、「兩面派」等。房在「政治上變質、經濟上貪婪」,兩人的問題顯示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兩人被通報落馬後,港媒刊文披露,中共十八大前,關於中共軍方高層人事安排,徐才厚與郭伯雄達成默契,兩人盤算,張陽在十八大時升任中共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到十九大時升任軍委副主席,接替許其亮。

而郭伯雄的頭號親信房峰輝則占據總參謀長,到十九大後接替范長龍的軍委副主席一職,但郭徐沒想到習近平上任後,先是將郭徐收監,再逼房張對郭徐反戈一擊。

在當局的通報中,房峰輝、張陽都涉「行賄、受賄」。有評論認為,已是軍委成員的房張,其行賄的對象非當時的軍委副主席郭徐莫屬。「行賄」也能透露出的他們的第二個罪名,就是政治上與郭徐勾結,結成軍隊內部山頭,觸犯當局大忌。

另有港媒披露,房峰輝、張陽在習近平的軍改中被削權,令兩人覺得自己成為「高級傳令兵」,而對習心懷不滿,因此密謀在十九大前發動軍事政變,因機密泄露而遭抓捕。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