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者:中共維穩費增加因虛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香港六四30週年燭光悼念晚會前,香港支聯會舉辦「中國人權自由倒退」座談會。有學者認為,中共維穩費大增,是虛怯的表現。

支聯會六四當天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辦「中國人權自由倒退」座談會,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認為,中國人的宗教自由越來越少。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從整體宗教的大環境,這些信仰的中國化,黨管一切的東西,包括管頭腦,人的自由越來越少。」

他認為中共歷來合法性主要靠經濟,現在維穩費增加,恰好說明它的合法性減少。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現在我看到的維穩的支出,比較不合理的大增,背後我相信是政權的一種虛怯的表現,如果你有足夠的政治體制上的合法性,是不需要靠打壓人民去維持你的執政合法性。」

他認為只有令人民心悅誠服,才能長治久安。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王文君、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