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世界銀行週三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經濟在大幅放緩,商業信心下滑,國家間的貿易和投資流下降速度超過預期。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將從2.9%下調到2.6%,是三年多來的新低點,貿易增幅從3.6%下調到2.6%。

2.據統計,全球有2.24萬人工智能方面頂尖人才,其中約半數集中在美國,約有1萬295人。美國從10多年前開始推行教育振興政策,大幅增加科技相關人才。排在美國之後的是中國,有2,525人,約佔1成,之後是英國1,475人、德國935人。

3.日本樂天移動表示,基於評估結果,排除使用華為5G,選擇日本電氣)建立5G網。截至目前,日本電信商NTT Docomo、KDDI、軟銀集團和樂天移動,已經全面排除使用華為5G設備。

4.IHS Markit最新調查,全球製造業景氣狀況正在惡化,五月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49.8,環比下降0.6個百分點,六年半來最低,主要由於美中貿易戰,企業擔憂貿易和供應網,減少生産和投資。

新唐人記者保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