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英:出席諾曼底登陸紀念儀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週三,川普訪問英國第三天,和英國女王一起,出席諾曼底登陸75週年紀念儀式。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等十幾個國家的領袖,也參加了紀念儀式。

週三,英國女王伊麗莎白和美國總統川普,參加了在英國朴茨茅斯舉行的、諾曼底登陸75週年紀念儀式

伊麗莎白女王發表講話,感謝二戰中犧牲的英雄們。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我帶着謙卑和榮幸,代表整個國家,實際上代表整個自由世界,向你們所有人說:謝謝!」

川普宣讀了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在1945年諾曼底登陸前一天,向全國發表的禱告詞。

美國總統川普:「主啊,請賜予我們信心,賜予我們對你的信仰,對我們子弟的信任,互相之間的信任,以及對我們聯合十字軍的信任。」

之後,伊麗莎白女王、川普等领袖,和二戰中倖存的老兵握手,交談。

參加儀式的老兵激動不已。

前英國王家海軍隊員、二戰老兵JIM HEALY:「我現在感覺如何?非常自豪,他們不辭辛苦,來到這歡迎我們,慶祝75年前(諾曼底登陸)。」

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龍等十幾個國家的領袖,也參加了紀念儀式。

活動當天,英國空軍以及海軍,分別進行了列隊表演。

另外,大約300名跳傘運動愛好者,以及美國傘兵,重演了當年諾曼底登陸的場景。

1944年6月6日,15萬多盟軍士兵從英國朴茨茅斯及周邊地區出發,從空中、海上以及陸地,向法國諾曼底發動攻擊,使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局勢發生根本轉變。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