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籠罩?外媒北京街訪六四事件 年輕人一聽即跑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6日訊】昨天(6月4日)是六四天安門大屠殺30週年紀念日。當天,一些外媒記者試著在北京針對六四事件進行街訪,但意外的是,被隨機訪問的年輕人幾乎都是一聽到「六四」就趕忙跑開,僅有一組民眾願意以不露臉的方式正面回應。

澳洲廣播公司ABC中文網6月4日發布街坊實況視頻顯示,六四30週年紀念日當天,該媒體記者在北京街頭針對年輕人問及對於「六四30週年」的看法時,多位年輕人都藉口或根本不發一言的迅速跑開,只有2位學生以迂迴的方式,回應了有關「坦克人」照片的提問。

其中一位女生表示,「應該沒有看過,但可能看過類似的」;但另一位男生則質疑,把這些(坦克人)照片公開在國際媒體上,到底是有何居心……

不過,記者最終還是採訪到一對民眾,願意在不露臉的狀態下發表看法。他們表示,「我們是持批判(態度)的,當局如果只能聽得進去一種聲音的話,我們其實是非常無力的」。

該視頻在推特發表後,立即引發網民熱議。多位網友表示,理解大陸年輕人會迅速跑開的行為,「說明人們生活在恐懼之中」、「可以由此看到:30年過去,高壓仍在!」。

也有網友表示,學生們會迅速跑開,恰恰說明他們心中知道「六四」:「立即跑開說明: 1. 他們非常了解六四; 2. (他們知道)談論這個話題風險非常大」、「至少說明了一點,這些事並沒有人忘記」。

「人需要免於恐懼的自由」、「看看這些年輕人的不同反應,這背後全是中共的血腥嗜殺「打斷了」一代代年輕人的脊梁,中共萬惡,可咒可詛。」「做得好!!讓全世界都知道了中共在用恐怖主義手段治國」。

還有網友表示,「中國人都被嚇壞了,文革那麽多年沒有人敢站出來。64誰敢說什麽?所以我們要移民到國外,不是我喜歡國外,而是在中國,你自己只能變成了你自己最討厭的人:撒謊,不要臉,唯利是圖,阿諛奉承,作弊,抄襲,一個精致的利己主義者是中國成功人士的標誌,那些說真話有道德的人卻被視為瘋子傻子!」

澳洲廣播公司ABC的街坊實況視頻: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