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共和黨支持對墨徵稅 川普致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6日訊】川普總統週三(6月5日)發推,感謝眾議院共和黨人在向墨西哥徵稅問題上對他的支持。川普為解決南部邊境的非法移民問題已向墨西哥發起關稅懲罰,但該決定目前在參議院共和黨內部遇到了阻力。

週三凌晨,川普在推文中轉述並感謝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評論。麥卡錫表示,眾議院共和黨完全支持總統向墨西哥徵收關稅,而且,他們的支持使得川普可以徹底地行使否決權,以保證其針對邊境問題所採取的任何措施都得以實施。

麥卡錫同時還向黨內發出呼籲:你們作為共和黨人,為什麼不願支持川普?黨內的支持將有助於川普與墨西哥達成更好的協議。

川普上週四宣布,從6月10日起,將對所有從墨西哥進口的商品徵收5%的關稅,並逐漸遞增到25%,直到墨西哥政府開始有效阻止中美洲移民借道墨西哥進入美國為止。

川普的決定隨後遭到民主黨反對,但部分共和黨議員的阻撓則更增加了川普解決邊境危機的難度。週二,川普在與英國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舉行的倫敦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如果共和黨議員阻止他對墨西哥徵稅,那就太愚蠢了。

參議院中反對川普對墨西哥徵稅的共和黨議員正在增多。週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在黨內會議結束後,在新聞發佈會上公布了這一消息。

當被問及參議院共和黨人是否會投票阻止川普向墨西哥徵稅時,麥康奈爾表示,「我們希望這種情況不會發生⋯⋯我們希望的是,關稅可以避免」。他同時表示,將拒絕回答此類假設。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