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的稀土和不可靠實體清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6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19年5月31號,中共商務部說要制定一個「不可靠實體清單」,共產黨的意思是誰對中共企業斷供就制裁誰,具體講就是制裁與華為劃清界限的公司。這個邏輯有問題呀,華為因為違反美國出口禁令把美國產品賣給伊朗才被美國制裁的,正常的邏輯就是華為要上法庭澄清與伊朗的關係,無罪釋放這個制裁不就解決了嗎?看商務部的意思是華為救不回來了。

這也說明,華為與伊朗的不法勾當是商務部指使的,所以商務部才替華為出頭。這個制裁的方法不好找呀,怎麼制裁呢?中共最大可能是不讓人家在大陸做生意,還是那句話,你是制裁美國企業還是制裁中國企業呢?小米最新手機用的是美國高通驍龍855晶元,但是高通停供華為,中共要斷了小米的晶元?你這就不是制裁美國公司,就是想替華為弄死國內的競爭對手。美國已經不供貨了,中共還抵制美貨,這就不是紮緊褲腰帶過苦日子了,而是紮緊脖子不過了。

中共還有一種可能就禁運,這裡面就分兩種情況了。首先就是停止供應美國公司,好像高通也用不著中共供應什麼。那能幹什麼呢?停止代工高通晶元嗎?高通的一部分代工是台積電在臺灣。如果中共非要台積電選邊站,你覺得台積電會站到哪邊呢?大概率是美國,因為一旦台積電失去了美國合同,韓國、日本甚至其它臺灣代工廠商將會蜂擁而起,台積電也會被擠出國際社會。

中共還有一種禁運方式是對美國禁運,中共一直宣揚稀土禁運,這個行為超出WTO的範圍了。雖然現在中美兩國在貿易領域不斷增加關稅,但是都在WTO的框架裡面玩。稀土禁運這種招數就超出了貿易的範圍了,接近戰爭狀態了。大家知道美國對誰禁運呢?伊朗、朝鮮,同時美國的航母也部署在這兩個國家附近,很接近戰爭了。歷史上也是這樣,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美國對日本石油禁運。中共要對美國稀土禁運,這就不是貿易戰了,是準備直接冷戰了,這就是共產文化的超極限戰的禍害。

中共敢不敢這麼干呢?它的智商還真說不准,有什麼用嗎?短時間有影響,長時間就失效了。首先在2010年釣魚島的時候中共已經喊過一次狼來了,日本有預防的投資澳洲公司,現在已成第二大稀土產家。其次,稀土礦並不稀有,中國稀土礦佔全球的37%,但是產出高達85%,這其中的關鍵是中共污染環境、草菅人命造成的低價位,美國稀土礦運到中國加工。再次,美國國防部在5月29號遞交稀土報告給國會,建廠減少依賴,澳洲已經和美國德州公司商討建廠事宜。最後,美國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已經禁止國防部從中國購買稀土磁鐵,美國軍工的供應商已經更改。

美國的貿易戰的目的很簡單,要麼中共遵守自由世界的規則,要麼逐出朋友圈。中共自我封閉等於自己退群了,滅亡更快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