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貿易戰緊張之際習近平訪俄羅斯 泰國總理巴育贏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三,美國總統川普結束英國之旅,隨即訪問愛爾蘭。他與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短暫對話後表示,愛爾蘭同意美國的憂慮,就是允許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會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但愛爾蘭會再對華為風險進行獨立評估。這是川普當選總統後首次訪問愛爾蘭。

週三,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並贈送兩隻大熊貓作為禮物,以「鞏固兩國日益密切的關係」。不過,大紀元報導指,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之際,北京似乎想「聯俄抗美」。但專家提醒這是打錯算盤,因為中俄關係貌合神離,俄羅斯反而可能趁火打劫。大紀元特稿日前呼籲北京當局,選擇解體中共才是解藥。

3月24日泰國眾議院選舉結束10週之後,65歲的泰國軍政府領導人巴育,於週三經泰國參眾兩院投票,以500票對244票擊敗反對黨新未來黨黨魁塔納,成功連任泰國總理。但選舉結果存在一定爭議。巴育2014年5月發動政變,推翻前總理英拉的看守政府,掌權至今。

週三,49歲的因凡蒂諾無意外連任國際足聯主席,因為只有他一人參選,所以按新規矩也不必投票。因凡蒂諾2016年2月接棒因腐敗下台的前主席塞普·布拉特,而腐敗問題一直困擾國際足聯至今。

接下來,因凡蒂諾有4年時間推動他在財政健康、打擊歧視、實現2026年世界杯招標無醜聞等11個領域的改革。而對過去的成就,他最滿意的是在足球賽中安置了視頻助理裁判(VAR)系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