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士兵跳傘紀念諾曼底 二戰老兵參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6日訊】1944年6月6日,約有15.6萬名美、英和加拿大等國組成的盟軍,聯合登陸諾曼底,為歐洲二戰畫上休止符。週三,在法國諾曼底地區,二戰老兵以跳傘重溫當年的登陸戰。

法國諾曼底卡蘭坦郊區的野花田,是當年盟軍傘兵早期登陸點之一。

週三,美國第82和第101空降師大約13,000名傘兵,以跳傘方式,重溫當年登陸戰盛況。

一名高齡97歲的老兵是當年的傘兵之一,他是美國第101空降師(Screaming Eagles)軍人湯姆·賴斯(Tom Rice),如今他也來參加跳傘紀念活動。

97歲的老將傘兵 湯姆·賴斯:「很棒,太棒了!美麗的航行,美麗的跳傘,美麗的飛行,一切都很完美!」

為這次紀念性跳傘,賴斯一直參加訓練,準備了半年。

一同和賴斯跳傘的美國佛州跳傘運動員謝弗(Art Shaffer)也表示深感榮幸。

美國佛州跳傘運動員 謝弗:「我只能想像(跳傘慶祝75年)將是什麼感覺。賴斯先生,我相信對他來說也會超乎尋常。與他分享跳傘將是一種榮幸。」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