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邊境牆法庭開綠燈 對墨關稅再推邊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6日訊】就在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向墨西哥徵收5%的懲罰性關稅之前,美國聯邦法官麥克法登週一作出裁定,否決了國會想要阻止川普利用國防部資金來建邊境牆的請求。

聯邦法官麥克法登認為,國會想借助憲法手段,利用司法機構的裁決,來打贏與總統在執行立法過程中的「戰爭」,但在這一案例中,衆院缺乏起訴的權力。

美國司法部稱麥克法登法官作出了正確的裁決。

川普總統隨後發推文表示:「在聯邦法庭取得了對衆院民主黨的重大勝利,關於迫切需要的邊境牆,朝着正確方向邁出了一大步。」

而在向墨西哥徵收懲罰性關稅的問題上,川普稱也已得到眾院共和黨的支持。

國會少數黨(共和黨)領袖 麥卡錫:「如果他們(墨西哥)能夠幫助我們,在邊境問題上,就不會有關稅。」

川普計劃6月10日起向墨西哥開徵5%關稅,如果墨西哥不協助美國阻擋非法移民潮,關稅將逐月升級到25%。而針對的墨西哥商品價值約3600億美元。本週一開始,墨西哥已派代表團來美,連續談判三週,希望避免被加稅。

參議院共和黨之間對是否加稅尚存分歧,但是在對於墨西哥要改變其放任非法移民流向美國的行為上,立場比較統一。

參議院共和黨 約翰·肯尼迪:我堅定相信(墨西哥)總統奧布拉多爾看見問題所在,更重要的是,他願意為解決問題做點什麼。

參議院共和黨 格雷厄姆:(記者: 你支持給墨西哥加稅嗎?) 我支持。除非墨西哥改變行為。

與此同時,外界擔心此次加稅,對正在國會審核中的「美墨加貿易協議」有影響。不過,週三的積極訊號表明,包括眾院議長佩洛西在內的多名議員,支持該協議的通過。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