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遊民增12% 達到近5.9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6日訊】本週二(6月4日),洛杉磯遊民服務局(LAHSA)公布了當地的遊民清查結果,果然與預期一致,過去一年中,洛縣遊民人數相較去年增長了12%,達到了近6萬人。來看報導。

根據當局提供的報告,2019年洛杉磯縣的遊民數量為58,936人,比去年的52,765人增加了6200多人,上漲幅度為11.7%。

報告顯示,近四分之三的遊民都住在車裡、帳篷、臨時搭蓋小屋或是露宿街頭。當局指出,洛縣目前擁有全美第二多的遊民人口,緊隨排在第一位的紐約。

報告還顯示,洛縣房價漲速超過了工資調漲,將很多人趕到了街道上。負責清點的工作人員說,儘管長期無家可歸群體有所增長,但遊民數量大幅上漲的主因還是新遊民的出現。

在此之前,洛縣已經通過提高稅收、管控房租、向低收入者提供住房補貼等手段,力圖遏止房價增長過快導致的無家可歸,在2018年,洛縣就幫助了約2.16萬遊民獲得永久住處,但現實情況是,遊民人數仍持續增加。

許多華人社區也面臨大量遊民湧入的現象,與此同時,盜竊、公共場所吸大麻、丟棄注射針頭、攻擊性的乞討、公共場合大小便等隨之而來的問題也不斷激起居民的反感和擔憂。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