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拆檢查裝置 日橫濱市地鐵列車出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6日訊】日本神奈川橫濱市營地鐵藍線今(6)日的首班列車發生出軌意外,所幸列車上逾百乘客無人受傷,被疏散到最近的車站轉乘其他車。

事發於清晨5時20分左右的首班由湘南台站出發列車,列車共有6卡車廂,載有約120至130名乘客。

乘客憶述,列車駛離橫濱市泉區下飯田站約120公尺的位置,突然十分搖晃後便停了下來。列車有5節車廂的左側出軌

所有乘客沒有受傷,但要疏散離開列車,到最近的車站轉乘其他車。

橫濱市交通局事就事件舉行記者會並道歉。並稱,工作人員今天凌晨檢查讓工程車輛通過的裝置後,忘了從路軌上拆除裝置,導致這列早班車經過時出事。

這個月初,橫濱市磯子區與金澤區之間「海濱線」自動駕駛電車,才在新杉田車站發生電車逆向行駛肇事,造成14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這起事件是營運30年來首次發生逆向行駛意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