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汪洋講話失靈?中南海內鬥超想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6日訊】儘管中共副總理汪洋曾將美中關係比作「夫妻」,而且習近平也強調,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然而如今的中美關係似乎證實,習、汪的上述講話已經失靈,甚至跡象表明,熟悉美國政治、經濟的王岐山、李克強等高層都在靠邊站,凸顯中南海內鬥超乎想像。

6月5日,習近平前往俄羅斯訪問,這是美中貿易談判受挫後,習首次外訪。習說,貿易戰對中共沒影響,經濟可控。這似乎預示中共不怕貿易戰打下去,也不會妥協。

不過,外界認為北京雖然口中講「有信心」,但掩蓋不住如同「熱鍋螞蟻」的驚慌。而且不同渠道傳出「不同調」信息來看,中共內部存在着信息混亂。

在習近平出訪前夕,中共副總理汪洋似乎「感謝」貿易戰,5月29日,汪洋會見了台灣新黨主席郁慕明一行。他說,美國對中方出手,會加速中方向創新轉變,同時加快中方改革開放進程,內部的阻力會相應減少。

汪洋的這些說法,幾乎與當前中共官媒的論調完全不同。

大紀元5日分析說,汪洋的這番論調如果是中共七大巨頭的「共識」,說明北京在「明修棧道,暗渡陳倉」。如果不是那就說明中共內部信息混亂。

美中貿易戰開打之初,中共黨內已經暗流洶湧,信息混亂。習近平的內政外交政策,引起中共黨內不滿,體制內批評北京過早拋棄「韜光養晦」,導致美國及其盟友的反擊。

英媒BBC去年10月曾說,一名哈佛學者引述中共高官透露出美中貿易戰下,中南海內鬥的殘酷氣氛,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習近平處於內外交困險局

今年5月初,中美貿易戰硝煙再起後,《南華早報》報導稱,習近平在聽取了中方代表團的最新匯報後,推翻了代表團已向美方認可的讓步方案,習並拍板「所有後果我一人負責」。

不過,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對《自由亞洲》分析說,《南華早報》背後的勢力是曾慶紅,也就是「反習勢力」要求習為貿易戰成敗負全責。

明居正認為,中共在貿易談判即將達成協議時突然悔約,可能是因為習面對內部反對勢力太大,壓不住,所以不得不後退。

明居正表示,習近平現在是內外交困。外部包括貿易戰,美中關係惡化,被全球孤立;內部包括,經濟惡化,加上失業問題和官民衝突,最後會形成政治的挑戰。

明居正認為,中共黨內存在四大反習力量,即殘存江派勢力,中央到地方數以百萬的貪官,貪腐經商的太子黨,軍中反習勢力。習近平現在是黨內擺不平,外部也會相互激盪。

明居正表示,如果選擇不好,習近平肉體和政治生命的都會受影響,而關鍵是習近平是否要拋棄共產黨,目前,他在這方面也是兩邊搖擺。

假情報包圍 習近平接連誤判

習近平在中共黨內殘酷鬥爭中登頂,卻在美中貿易戰中,連續發生對美方的誤判,低級錯誤不斷,致使自身處境越來越被動。

回頭看看,整個過程頗為詭異,中共副總理汪洋曾在美國參加美中戰略經濟對話時,把美中關係比作「夫妻」,說雙方不能「離婚」,否則代價太大。

但近期中共突然撕毀幾近達成的貿易協議,被激怒的川普(特朗普)政府開始對中國商品大幅度全面徵稅,使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美中關係似乎姻緣已盡,接近離異。

兩年前,習近平訪問美國,首次与川普会晤,達成了為期100天的貿易談判計劃。當時習還強調,「我們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有一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壞。」

然而,中美關係卻出人意料的急轉直下。坊間一直傳聞,習近平是被江系誤導進入貿易戰的,貿易戰是江係為習近平下的套。

甚至有消息稱,江派常委韓正給習近平設局,一手攪黃了美中即將達成的貿易協議。而中共大腦、江派常委王滬寧給習近平下套,誤導習是激化貿易戰的罪魁禍首。

王岐山、李克強說不上話

大紀元4日刊發特稿說,川普發起的貿易戰,表面上是要減少貿易逆差,阻止中共盜竊美國技術等,實質效果就是要瓦解中共專制。但川普始終將習近平和中共區分對待,頻頻對習釋放出善意,數次延遲增加關稅。

然而中共卻以毛左意識形態指導貿易戰。

而熟悉美國政治、經濟的王岐山、李克強說不上話,王滬寧等江派要員在中南海大行其道,頻頻拋出文革式口號和政策,應對貿易戰。

在李克強試圖全力降低美中貿易戰對中方經濟的衝擊時,王滬寧仍出來攪局,讓外界驚呼兩人「打起來了!」而一度被視為對美外交操盤手的王岐山,雖然重返政壇但是卻被邊緣化,出任國家副主席一年多來越來越悄無聲息。

不久前,王滬寧還在要求高級官員學習毛澤東著作,來應對美中貿易談判。促使美國將貿易戰擴大到科技戰、金融戰、貨幣戰、人權戰、信息戰。導致北京當局目前節節敗退,政治腐敗無可救藥,經濟危機積重難返,民怨沸騰已忍無可忍,政權崩潰已具足。

有評論人士認為,將來中共不堪貿易戰重擊、為生存被迫改變路線時,習當局會成為現成的「替罪羊」。中共歷史上,每次生存危機都會引發一場你死我活的路線之爭,最後揪出一些當權者為其「錯誤路線」負責。

大紀元刊發特稿提醒,中共這艘舊船,即將在歷史的驚濤駭浪中傾覆。

中共當權者若能丟棄妄念,拋棄中共,即可直搗黃龍、斬開亂局,順天應命,成就歷史功業。拋棄中共,是天意民心所向,世界大勢所趨。 再不拋棄中共,當權者不但權力不保,還會接過中共歷史上所有犯下的罪惡,遭到清算。

而中共的追隨者都將在最後的過程中,面臨中共解體所帶來的災禍、魔難。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辑:李泉)

相關鏈接:江澤民5000億贓款不保?美國拉開大清算序幕
相關鏈接:韓正設局拿下習近平?北京撕毀協議內幕流出
相關鏈接:習近平遭另類政變?王岐山李克強已靠邊站
相關鏈接:分析:習近平四座大山壓頂 兩口黑鍋更要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