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露六四信息 楊紹政遭傳喚虐待 下落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六四」30週年之際,貴州大學前教授楊紹政,因透露六四學生死亡人數被傳喚,遭戴手銬、腳鐐長時間訊問,後僥倖逃脫,目前下落不明。

6月5號,美國人權活動人士曹雅學在推特上發文說,4號早上7點半左右,貴州大學前教授楊紹政,被貴州省政法委、網信辦、以及多名國保強制傳喚到花溪區公安局辦案中心,他被要求脫光衣服,穿他們提供的衣服,還被尿檢,抽血,採集十指指紋,隨後被戴上手銬腳鐐,固定在審訊椅上,接受訊問長達8個多小時。

楊紹政被指控所謂的「涉嫌尋釁滋事」,因為3號晚上,他在微信群講述,中共前38軍軍長徐勤先的司機曾公開披露,有3千到5千名學生死於1989年六四這場大屠殺。

曹雅學在推文中說,楊邵政說他堅持零口供,還要求審問者提供尋釁滋事的證據,隨後他被押送回家,被要求開門以便搜查,楊邵政拒絕,辦案人員暴怒,猛踹他的屋門,並以不配合為由,帶他回公安局重新訊問,還揚言要虐待他。在回公安局途中,楊紹政趁機逃脫,現在在躲藏中,不知道該怎麼辦。

「人道中國」主席周鋒鎖:「他是我們同一代人,所以有八九六四的共同記憶,這一次他在微信圈上談這些,就遭到抓捕,現在也找不到他,很擔心他的情況,希望他安全,我也試圖連絡他,一直沒給我回音。」

中國學者譚松:「他的膽量,我是很敬佩他的,有的老師被處理之後,就膽子很小了,或者就沉默了,但是楊教授一直在抗爭,如果我們中國多一點這種人,中國真正有希望了。」

楊紹政,是中國知名經濟學家,一貫主張憲政和法治,主張官員財產公開。2017年11月遭校方無限期停課。之後,他發文披露中共每年供養黨務人員和非政黨社團工作人員約2,000萬人,給社會帶來的耗損約20萬億人民幣。去年8月遭校方開除,隨後被邊控,被停發工資。

周鋒鎖:「中共把他停職,斷了他的生路,又不允許他出國,實在是一個土匪黨,楊教授有骨氣,沒有低頭,一直在堅守自己的信念。」

六四事件親歷者、旅美政論家吳祚來,關注楊紹政的遭遇,他呼籲國際社會營救楊紹政,制止中共的暴行。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