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諾曼底登陸75週年 美英法首腦出席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7日訊】週四,法國和英國舉行「諾曼底登陸」75週年紀念活動。美國總統川普、法國總統馬克龍、以及英國首相特蕾莎·梅等領袖出席。

週四,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和法國總統馬克龍,以及參加過二戰的老兵,聚集在法國卡爾瓦多斯省、濱海韋爾,舉行「諾曼底登陸」75週年紀念活動。

當天,特雷莎·梅和英國王子查爾斯等人,來到諾曼底的「巴約公墓」敬獻花圈。

這裏是法國最大的二戰公墓群,埋葬着英國和盟軍4800多名士兵。

1944年6月6日,近300萬盟軍士兵,冒著德軍的炮火,橫渡英吉利海峽,在法國諾曼第地區登陸。

週四,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以及法國總統馬克龍夫婦,來到法國小鎮科勒韋爾斯梅爾,參加當地的紀念活動。

馬克龍表示,美、法兩國友誼長存。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們兩國的友誼長存。」

川普也發表講話,紀念二戰英雄。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獻出了生命,做出了犧牲,贏得的不僅是一場戰役,也不僅是一場戰爭。在這裡作戰的人們為國家贏得了未來,讓我們的文明得以延續,向我們展現了仁愛與珍惜之道,捍衛我們的生活方式,世代綿延。」

之後,川普和馬克龍總統夫婦來到「諾曼底美軍公墓」進行悼念。

「諾曼底美軍公墓」埋葬着2400名犧牲的美國士兵。

法國總統馬克龍還向5位美國退伍軍人,授予了法國最高榮譽勳章——「法國榮譽軍團勳章」。

之後,川普和馬克龍在附近的卡昂,舉行工作午餐。

川普週四一早在推特上,發佈了當天紀念活動的視頻。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