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美不會放鬆對朝鮮的棄核要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7日訊】下週(6月12日)是美朝新加坡峰會一週年。本週二﹐朝鮮通過官媒報導,警告美國如不改變政策,新加坡峰會達成的協議可能面臨風險。而國務卿蓬佩奧受訪時回應﹐美國仍願與平壤進行談判﹐但決不會放鬆對朝鮮的棄核要求。

據路透社消息﹐朝鮮官媒週二引用朝鮮外務省一位不具名的發言人聲明﹐稱美方如不放棄「堅持讓朝鮮單方面交出核武」的政策,雙方簽署的新加坡聲明可能面臨風險。美國若「在為時已晚之前」不拿出一些新東西,聯合聲明將變為「白紙一張」。聲明還警告﹐朝鮮耐心有限。

對此聲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儘管朝鮮政權最近發表了挑釁言論﹐川普政府仍然願與平壤繼續進行談判。同時﹐朝鮮如希望美國取消制裁﹐則必須放棄核武,這一立場仍然「毫不含糊」。

國際韓國研究理事會總裁 Bruce E. Bechtol﹕「朝鮮希望美國能說﹐就象我們一貫做的那樣﹐沒關係﹐讓我們(無條件地)來談吧。對這位總統可行不通。他會堅守自己的原則。」

去年6月新加坡峰會﹐美朝發表聯合聲明﹐朝鮮承諾致力半島全面無核化。但今年2月河內峰會上﹐朝鮮 想僅憑 分步去核化﹐換取美國完全取消制裁﹐遭到川普拒絕。目前雙方談判陷入僵局。

川普上月表示﹐他不認為朝鮮已準備好與美國進行談判。專家認為﹐目前時間在美國一邊﹐持續制裁將讓朝鮮最終回到談判桌。

國際韓國研究理事會總裁 Bruce E. Bechtol﹕「美國對他們的制裁真的很奏效。朝鮮將會準備好的﹐當制裁真的觸痛他們時﹐他們就會準備好回到談判桌。」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