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國財長姆奴欽週末將與中共人行行長易綱會談。易綱週四接受《彭博》專訪時稱,如果中美貿易戰加劇,中共將調整貨幣政策,在利率、存款準備金率、財政及貨幣政策工具等方面,有巨大調節空間。此話一出,離岸人民幣跌勢進一步告急, 一度大跌逾0.5%,兌美元跌穿6.96。

2.美國總統川普接受外媒訪問時,再度批評美聯儲加息,並表示如果美聯儲維持較低利率,美國股市將會高出1萬點。他認為加息會削弱美國競爭優勢,衝擊美國經濟,此前聯儲局等官員表示,將為減息大開綠燈。

3.美媒CNBC報道, IBM確認將會裁員,這次裁員會影響約0.05%的員工。IBM擁有逾34萬名員工,意味約有1700名員工受影響。IBM回應指,公司正在繼續重新為團隊定位,以配合對IT市場發展,自今年初以來IBM股票上升了16%,惟4月份該公司首季度收入同比跌逾50%,低於分析師預期。

4.美中貿易戰對香港樓市影響開始展現。反映香港二手樓價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連升16周,指數上周達高峰後即回落,下跌0.25%。該行預計未來樓價由連升轉為高位持平,直到美中貿易談判有明顯進展。

新唐人記者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