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健康風險大 專家呼籲延遲部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7日訊】5G技術被認為能帶來更快的網際網路速度,因此帶來科技上的革新。不過科學家和醫生們警告,5G信號的超強微波輻射會給人類帶來不可避免的健康風險。來看自本台發自多倫多的報導。

前微軟公司加拿大總裁Frank Clegg:「公眾並不知道,5G不會只是你手機上的一個號碼和數字,5G需要一個完全新方式的基礎設施,成千上萬的數據天線會在所有要鋪設5G的城市裡遍佈。」

5G的基礎設施會是什麼樣的?平均每3個電線桿的距離就必須安裝一個小型信號傳輸塔,如此密集而且強的微波輻射會給人們的健康帶來何種影響?

目前有42個國家的科學家已經警告政府5G技術會帶來的健康風險,加拿大的臨床醫生和科學家也加入了呼籲的行列。

微波輻射帶來的症狀主要有:頭痛,疲勞,精力下降,耳鳴,煩躁和失眠。對心臟和神經系統的影響也令人擔憂。

我們使用的手機、無線網路、發射無限信號的設備,手機信號塔都是電磁波的來源。15年來Bray醫生主持的門診治療來自各地的因電磁波生病的人們,她說,這方面的病人也呈上升趨勢。

Rina Bray醫生:「我們擔心就要推出的5G將大幅度提高加拿大安省人暴露在微波輻射下的範圍和強度。我們預見要出現我提到的症狀的人的數量會增加,尤其在部署了5G的地方。」

而5G的微波輻射危害更是未知的領域。

Magda Havas醫生Trent大學教授:「電訊公司在所有5G廣告中沒有告訴你的,這是新的頻譜,從來沒有進行過長期的生理和健康影響研究。」

從2011年起,世界健康組織就把手機和無限設備的輻射和鉛、DDT一起列為B2類致癌物質。

加拿大國家健康科學家 Anthony Miller:「很多科學家包括我自己,認為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應該重新評估射頻輻射的話,會把它歸為1類,人為造成的致癌物質,這樣政府就無法忽視這件事情」。

醫生和科學家代表們呼籲,延後5G網路部署,首先要了解5G帶來的健康成本。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