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美華裔謀殺案背後或有中共將軍資產

6月3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在微博刊載《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並介紹其是美國國會通過的一項法律,該法律主要針對犯有嚴重侵害人權或有貪腐行為的外國官員。國會授權總統及行政部門可以必要的方式對這些外國官員實施制裁,比如限制其簽證以及凍結其在美資產等。這無疑是向中共參與人權迫害的官員發出明確信號:他們乃至其親屬將很難取得簽證,已經取得的將面臨被吊銷的危險,而他們千方百計運往國外的財產一旦被查證,將被凍結。

而就在此前不久的5月30日,美國國務院更新了移民及非移民簽證申請表單,即幾乎所有入美簽證申請人都需在「DS-160申請表」填寫過去5年內使用過的社群媒體帳號、電子郵箱和電話號碼等額外信息,包括中國人常用的豆瓣、QQ、微博、優酷等在內的20個社群平台均在被審查的範圍內。一旦審查中發現信息嚴重失實,入境者將遭遇「嚴重後果」。

此外,在美國的一些宗教及信仰團體日前也被告知,美國政府意在更加嚴格地審核簽證申請、對人權及宗教迫害者拒發簽證,包括移民簽證和非移民簽證(如旅遊、探親、商務等),已發簽證者(包括「綠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絕入境。美國國務院官員並告知美國法輪功學員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單。

上述舉措顯然讓各級中共官員們惶恐不已,而美國政府根據舉報,下一步清查中共迫害人權的官員在美資產並在核實後予以凍結,將是大概率事件。因此,舉報、曝光中共官員和其親屬們的在美資產,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2017年4月在美國舊金山發生的一樁殺人案,當時大陸多家媒體以及微博都刊登了《華裔富二代女在美謀殺前男友 母親交5億保釋金》的新聞。據報,被控因孩子歸屬問題而涉嫌與男友合謀殺害前男友希爾斯伯勒(Hillsborough)的美籍華裔女子李凡妮(音譯,Tiffany Li),6日,在由其母親李繼紅以價值6,600萬美元房產抵押加上400萬美元現金(總值相當於5億人民幣)後獲得保釋,這一巨額保釋金在美國司法史上列居第八名。

在保釋期間,李凡妮被要求全天24小時配戴電子追蹤器,並交出護照,以防其潛逃回中國。而原本定於當年9月的庭審,被聖馬刁縣高等法院推遲到2018年。2018年2月庭審時,李凡妮的保鏢艾達拉和檢察官達成認罪協定,表示將指證李凡妮和其男友巴亞策劃了謀殺事件。

今年3月,李凡妮的律師在庭審時,提交了15頁的辯護書。其律師反駁了保鏢艾達拉的證詞等,為其脫罪意圖明顯。下一次庭審將在夏季進行。如果罪名成立,李凡妮將面臨25年的刑期。

李凡妮能否脫罪暫且不說,此時美國政府不妨調查調查其背後的資產來歷,或許能挖出中共高級將領的影子。

三年前有報導稱,李凡妮和其母親李繼紅都來自中國,現在已加入美籍,李繼紅不僅在北京經營房地產業,註冊多家房地產公司,而且在美國創立了建築公司,在舊金山灣區擁有十多處房地產業,其中包括李凡妮生活的豪宅。

從李繼紅所被披露的情況看,其在中國顯然是屬於有背景之人,否則不可能在北京註冊有多家房地產公司,並獲得如此巨額利潤。事實也是如此。2016年,有網友披露,李繼紅係中共前總裝備部部長李繼耐上將的妹妹,李凡妮在父母離婚後跟隨母親,因此隨母姓。

這個李繼耐,早前就傳出他不妙的消息,因為他的幾任祕書先後被中共軍紀委拿下,其中,曾任其大祕的中央軍委科學技術委員會專職委員的少將朱新建最為關鍵。根據港媒的報導,其被查後一直沒有吐口,直到去年7月才吐出了李繼耐涉嫌的貪腐事實。另有報導指,他與業已被拿下的中共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關係密切,亦是江澤民在軍中的馬仔。

根據香港《動向》2016年6月號的報導,李繼耐、廖錫龍涉及八大問題,如長期參與郭徐等在軍隊部門買官賣官活動;在軍隊上層拉幫營私活動,長期架空中央軍委集體、架空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利用職權在軍隊基建工程、經營經濟體、軍隊隸屬土地開發等瘋狂斂財;參與夥同郭徐等造假軍隊演習、軍隊訓練、軍隊技術考核等;在徐郭案發後,用「金錢」、「死亡威脅」等手段搞攻守同盟;捲入以非正常手段謀劃殺害劉源的活動,等等。

李繼耐貪腐的那些錢財都轉移到了哪裡?是否通過其妹妹的公司洗白後存在了美國銀行?這個很值得查一查。

除此而外,李繼耐和廖錫龍都是中共軍內迫害法輪功的主犯,都深度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比如李繼耐2004年被江提拔為總政治部主任後,還曾兼任軍內負責鎮壓法輪功的全軍「610辦公室」主任,依據美國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李繼耐和廖錫龍都是屬於無法入境美國之人,而他們的親屬揮霍著不義之財,也可以心安理得地生活在美國嗎?不妨往下觀瞧。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