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G20會晤習近平後決定是否再加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在法國對記者表示,將在日本G20峰會與習近平會晤后,決定是否對超過3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新一輪關稅。

川普週四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法國卡昂舉行雙邊會晤,兩人在會前接受了記者提問。

有記者問,何時啓動新一輪對華關稅?川普表示,可能將在G20峰會、與習近平會晤后做出決定。

美國總統 川普:「你是問何時將對3250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我會説,在未來兩周做出決定,很可能在G20峰會結束后。要不要加稅,我會在G20峰會后做出決定。我將和習主席會晤,讓我們拭目以待。」

另一方面,中共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同一天在例行記者會上,繼續對美國發表强硬言論,稱貿易戰「將奉陪到底」。

週四,中共央行行長易綱接受彭博社專訪時,承認貿易摩擦給人民幣帶來下行壓力,同時宣稱將利用貨幣政策的調整空間,應對貿易戰。

易綱也否認將會對匯率進行「保七」。

中共央行行長 易綱:「我認爲從數學比例上來説,沒有哪個匯率比另一個更加重要。」

易綱言論公佈後,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當天大跌0.5%,一度跌破6.96比1。

易綱將在本週末的G20財長峰會上,與美國財長姆努欽會晤。這是美中高級官員在貿易談判破裂后的首次會晤,受到外界關注。不過,雙方談判的細節尚未對外公佈。

新唐人記者林宇、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