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遊行前港警遇襲 網友:製造鎮壓藉口的鬧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8日訊】週五,香港警車和警署先後遭到不明人士用自製燃燒彈攻擊,香港警方已展開調查。由於這起事件恰恰發生在泛民派舉行「反送中遊行」前夕,不少香港網友懷疑這根本是「港共政府」為了給「反送中」扣上污名便於鎮壓而自編自導自演的一出鬧劇。

綜合港媒報導,當地時間6月7日凌晨,在灣仔警察總部附近,有一位身份不明的人士投擲點燃的玻璃瓶襲擊看似路過的一輛警車後,坐上一輛黑色轎車逃逸。當天下午,又有不明人士用燃燒彈攻擊香港跑馬地警署後逃逸。事後,香港警方對外宣布已針對這兩起攻擊事件展開調查。

近日,因香港政府擬修訂被稱作「送中條例」的逃犯條例,引起眾多香港民眾及學者不滿。香港民眾持續採取遊行、演講、發傳單等「反送中」行動。長期致力於推動香港民主發展的泛民派按計劃將於6月9日舉行「反送中」大遊行。在此之前兩天,突然出現這種身份不明人士攻擊警方的行為,明顯帶有挑釁性質,引發社會各界的密切關注。網絡社交媒體上不少網友分析了這兩起事件的可疑之處,紛紛表示懷疑是有人故意製造事端,為中共鎮壓港人的「反送中」製造藉口。

網絡上曝光了一段看似某車的行車記錄儀無意間拍攝到的凌晨「襲警」事件的現場視頻。有網友指出:從視頻中可以看到,一輛警車開到交叉路口後莫名其妙的停了一下,緊接著就有人向警車旁邊投擲了一個類似汽油彈的燃燒瓶,然後警車轉彎開走。看上去更像是雙方約定好演的一出戲。

有網友質疑:「為何要選今天鬧事而不是6月9號,故意在事前(遊行前)刺激警方讓警方名正言順暴力壓制?」

有香港網友懷疑:「投擲汽油彈是否港共政府自編自導自演的鬧劇?」,有網友追問:「周圍監視器都沒拍到人?」「警犬沒有在最短時間阻止犯案者乘上Benz汽車?」

這次「反送中」遊行的舉辦單位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傑隨後公開表示,「對事件的過多解讀會增加不必要的恐懼」,他希望民眾能堅信遊行將秉持和平理性,而民陣也有責任讓市民在安全、合法的環境下表達訴求。

香港網友的上述懷疑並非空穴來風。除了事件本身存在一些明顯的疑點外,中共過去為了鎮壓民眾縷縷自導自演一些暴力行動以製造鎮壓口實的做法,也讓人不得不對這次的「襲警」鬧劇產生懷疑。

一個突出的例子是:1989年「六四」天安門清場前,中共軍方故意將一輛沒裝彈藥和武器的軍車停在大街上,然後讓便衣偽裝成歹徒帶頭去軍車上打砸搶以造成暴亂的假象;把一輛軍車因車禍翻倒燃燒導致4個士兵死亡的事件,說成是北京市民點燃軍車燒死了4名軍人,並以此作為其動用機槍、坦克暴力鎮壓民眾的抗議與請願行動的藉口。

最近的一個例子是:2014年9月底香港民眾為爭取實現符合國際標準的特首普選而爆發的和平占領中環運動中,也發生了中共部署特工混入香港占中隊伍,蓄意製造暴力衝突,企圖為當局進行武力鎮壓製造口實的事件。

另一個廣為人知的典型例子是:中共當局一手炮製天安門自焚偽案,挑起不明真相的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並以此為口實對法輪功修煉者實施大規模殘酷迫害。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