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軍艦東海險相撞 美公布視頻斥俄挑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8日訊】週五(6月7日),一艘俄羅斯大型反潛驅逐艦在菲律賓海域(中國東海)幾乎與一艘美軍導彈巡洋艦相撞。事後兩國說法不一,美軍為澄清事實公布了相關錄像,並譴責俄羅斯本週再次做出危險的軍事舉動。

週五,美軍導彈巡洋艦「錢瑟勒斯維爾號」(USS Chancellorsville)與一艘俄羅斯無畏級I DD 572驅逐艦(Udaloy I DD 572)在菲律賓海域幾乎相撞。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當天發表聲明,並公布了相關視頻

聲明指出,當地時間週五上午11:45,一艘俄國無畏級I DD 572驅逐艦進行了「不安全操控」,迫使涉事美艦啟動所有引擎全力後退,才得以避免兩艦相撞。

第七艦隊說,一架在海上飛行的美軍直升機正準備降落在「錢瑟勒斯維爾號」上。該艦當時正在穩定航行,而在其後行進的俄羅斯驅逐艦突然加速行駛並靠近,直至距離「錢瑟勒斯維爾號」僅50至100英尺(約15到30米)。

美軍隨後公布了視頻。衞星圖像顯示,當時兩艘軍艦非常接近,正危險地行駛。

然而,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TASS)卻搶先一步聲稱,事發時,美艦在俄軍反潛驅逐艦「維諾格拉多夫海軍上將號」(Admiral Vinogradov)前方約160英尺(約49米)處阻住通路,迫使俄艦在中國東海的東南部執行了危險的軍事行動。但美軍駁回了俄羅斯的宣傳版本。

第七艦隊在聲明中譴責,俄羅斯在該事件中的行動不安全、不專業,也不符合《國際海上避碰規則公約》(Convention on the International Regulations for Preventing Collisions at Sea,COLREGS)。

不過艦隊發言人克萊•多斯(Clay Doss)表示,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也沒發現艦艇受損。

這是本週內美國第二次譴責俄羅斯採取危險的軍事行動。週二,一架俄羅斯戰機在地中海東部連續三次靠近一架正在國際空域飛行的美國海軍偵察機,其中一次非常危險。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