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港人持續抗爭 美議員:中共壓制必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8日訊】港府強推《引渡條例》修訂﹐引發香港各界強烈反對﹐並計劃6月9日將再上街反惡法。美國國會議員譴責中共從「六四」至今三十年來持續不斷迫害人權﹐同時也讚賞港人堅持抗爭的勇氣。

今年六四30週年,香港維園燭光夜悼﹐18萬人參與﹐創五年新高。在譴責中共暴政的同時﹐港人也表達反對中共強推《引渡條例》修訂﹐進一步侵蝕香港的自由法治。

美國國會日前舉行的聽證會上﹐議員們對香港民眾的勇氣表示讚佩和支持。

美國聯邦眾議員 Jim McGovern﹕「天安門精神依然存在於香港﹐成千上萬人聚集在維多利亞公園﹐為天安門大屠殺的遇難者舉行燭光夜悼。」

美國聯邦參議員 Marco Rubio﹕「自由﹑民主﹑自治的原則﹐不只是美國的原則﹐而是人類的原則﹐無論是坦克履帶或酷刑或恐嚇都不能剷除﹐即使是中共也不行。」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也以香港《引渡條例》修訂為例﹐譴責中共30年來持續打壓人權。

美國會眾議院議長 Nancy Pelosi﹕「很難過﹐天安門屠殺三十年後﹐中國在變化﹐但其打壓(人權)的記錄並未變。從對維族人有增無減的虐待壓制﹐到香港民眾的困境﹐由中共控制的立法會推動引渡條例修訂﹐嘲弄一國兩制承諾﹐讓八萬五千在港美國公民面臨風險。」

週四,香港法律界近三千人黑衣遊行,反引渡惡法。民間人權陣線還計劃6月9日發起更大範圍遊行﹐目標是30萬人上街。

美國聯邦眾議員 Ted Yoho﹕「他們(中共)最害怕的就是看到民眾有抗議的權利﹐這會挑戰中共。港人在抗議引渡條例﹐如果他們不做﹐沒人會做。我們在此也儘我們所能。」

國會議員認為﹐中共打壓香港自由法制﹐只會激起更多民眾反抗﹐認清中共本質。

美國聯邦參議員 Marco Rubio﹕「台灣可以從中看到其未來。無論中共給予怎樣的協議﹑怎樣的許諾﹑怎樣的保證﹐想要把台灣收回來﹐都不會得到長期保證。」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