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顯示 近七成港人反對引渡惡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8日訊】香港多個專業團體就修訂《逃犯條例》進行調查,發現近七成港人反對引渡修例, 相信6月9日參加反惡法遊行的人數或超過30萬。

「學術自由學者聯盟」聯同多個專業團體於上月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就「逃犯條例」修訂進行民意問卷調查。調查發現,66%受訪者「不贊成」或「非常不贊成」將港人引渡到大陸受審,有五成九港人不認為大陸有公平審訊。有六成四港人贊成只可以引渡去尊重人權的地方。

科大社會科學系教授成名:「香港人為何這樣反對逃犯條例呢,我想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對很多高官沒有信心。覺得他們不停地講大話。」

另外調查發現有超過四成人想移民。

科大社會科學系教授成名:「年青人和教育水平較高的,他們都傾向於支持民主自由法治,你問他們移民,年青人或大學生都是最高的一群。包括科技大學,我今年教一班400人的學生,第一堂課我就問他們有多少人想移民,有超過一半人舉手。這令我很驚訝。」

近月市民對修例關注度越來越高,團隊相信6月9反惡法遊行出席人數有望超過30萬。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