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人權美國施壓不減 習稱川普是朋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8日訊】美中貿易戰熱度不減,而美國對中共的追責,有向人權領域擴展的顯著跡象。川普(特朗普)稱願意在近期與習近平會面,習近平週五也說,川普是自己朋友。

今年的G20峰會將在6月28日和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表示,願意在G20峰會時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晤,然後再決定是否對超過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新一輪關稅。

週五,習近平在俄羅斯聖彼得堡的一個經濟論壇上發表講話,也對當前美中貿易的緊張局勢作出表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我也很難設想,中美全部割裂開了,我想不僅是我不願意看到的,我們的美國朋友也不會希望看到,也是我的朋友特朗普總統,我相信他也不願意看到。」

各界關注G20峰會上可能的川習會,是否能打破當前的貿易戰僵局。但美中雙方都有專家預測,中美很難快速達成貿易協議。

前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Patrick Mulloy:「我現在看不到任何協議。 我不樂觀我們會達成協議。 因為我想中共不想改變他們的一些做法。 除非中共能對目前的一些做法做出改變,否則我們不可能達成協議。」

截至目前,美中貿易戰還沒有降溫的跡象。而美國政府對中共的追責,很可能從貿易領域擴展到人權領域。

六四30週年前夕,美國駐華大使館在微博發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表明在中國大陸迫害人權官員的在美資產可能被凍結。

美國副總統彭斯則計劃於6月24日,在華盛頓威爾遜中心發表關於美中關係的演講,預計將聚焦中共的人權記錄和宗教自由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欣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習近平改口貿易戰 罕見稱川普是朋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