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速瞄:美5月就業數據推動美聯儲降息 平民登國際空間站最早明年實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8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美國5月份新增就業崗位75,000個,相比4月份新增224,000個崗位相比,少了許多。分析人士認為,不溫不火的就業增長使得美聯儲更有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降息。而5月份美國失業率則繼續維持在近50年來最低的3.6%。

美國宇航局NASA週五表示,最快可能在明年實現將普通乘客送進國際空間站,預計最早2019年底進行試飛。目前,NASA一名宇航員的座位就耗資5800萬美元,但未來普通乘客的旅費,將由NASA的承包商波音和SpaceX公司最終決定。

通用豐田等17家汽車製造商呼籲美國聯邦政府和加州州政府,重返汽車排放標準的談判。因為他們不希望自己的汽車在美國要實施兩套標準。去年,川普政府叫停奧巴馬時代每年減排5%的要求,提議2020年後汽車達到每加侖跑37英里即可,而加州想延續更為激進的計劃。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表示,他將在月底的G20峰會上提出,對谷歌、亞馬遜等網絡巨頭徵收「全球數字稅」。英國已準備從2020年4月起徵稅2%,相當於超過5億美元稅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