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過端午節 包粽子 慶傳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8日訊】週五是傳統節日——端午節,在紐約,不少華人沒有忘記這個華人的傳統節日和習俗,忙著買粽子、包粽子過節。

華人超市門口的當眼位置,擺放了不少端午節必備的包粽子材料:粽葉、糯米、繩子等,一應俱全。

紐約民眾劉女士:「節日嘛,端午節嘛,當然是要包粽子的啦。放點豬肉、鹹蛋、還有剝皮的綠豆,加點花生也行、紅豆也行。」

也有不少人買好菜,準備晚餐。

紐約民眾梁先生:「一家人吃頓飯咯。」
記者:「買了什麼菜啊?」
紐約民眾梁先生:「就是很普通的,西蘭花之類的青菜。」

在法拉盛的街頭,也有商販在賣台灣南部口味的粽子。

攤販老闆黃先生:「大概一千多個,一箱60個,看那個盒子你就知道了,不是吹的。」

有民眾向記者介紹,她們每年端午節都有吃粽子的傳統。

紐約民眾張女士:「所以現在端午節的感受不是快樂,是安康的,就是說大家是紀念這個節日和屈原。」

有海外華僑也買粽子吃,湊熱鬧。

記者:「妳知道今天是端午節嗎?」
華盛頓DC遊客 Juliet:「不知道啊,今天大家都會吃粽子嗎?」
記者:「是的,妳來自哪裡?」
華盛頓DC遊客 Juliet:「我們是菲律賓的福建華僑。」
記者:「噢,所以菲律賓不慶祝端午節?」
華盛頓DC遊客 Juliet:「是的,但是我們會吃一種肉粽。」

端午節過後,正式進入夏日酷暑,氣溫升高,提醒民眾要注意防曬,盡量待在室內,避免中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