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 「人民日報體」貿戰戰書網絡竄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8日訊】美中貿易戰全面開打後,中共黨媒接連刊發評論文章,煽動中國民眾反美情緒,然而老百姓不但不相信中共的宣傳,反倒仿照《人民日報》評論貿易戰的論調,編出各類「人民日報貿易戰體」的段子調侃中共,各類爆笑段子笑翻網民。

由於中共出爾反爾,推翻此前美中近一年的貿易談判承諾,導致川普(特朗普)下令提升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稅率,並啟動了其餘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徵稅程序。

中共官媒连续20多天内集體對美國發動了一場聲勢浩大的宣傳戰。其中《人民日報》更是從5月23日至31日,連續刊發所謂「九論」,倒打一耙指責美國出爾反爾、不講誠信。

該報多篇文章中均提及「對貿易戰,中國(共)早就表明態度,不願打,但也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談,可以!打,奉陪!欺,妄想!這,就是中國(共)態度!」等等。

上述煽動式的「文革」語言,引發大陸民眾嘲諷的同時,紛紛模仿造句,以「人民日報貿易戰體」的段子來調侃中共,各類爆笑段子笑翻網民。

涉及高考

「對於6月7日至8日的高考考試,我們早就表明態度:不願考,但也不怕考,必要時不得不考。面對高考考試的難易兩手我們也早已給出答案:易,大門敞開,難,奉陪到底。經歷了十幾年的考場沉浮,我們什麼樣的陣勢沒見過?在實現順利進入大學的偉大進程中,必然會有艱難險阻甚至驚濤駭浪。高考考試,不過是我們學習進程中的一道坎,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們必將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化危為機,斗出一片新天地。」

涉及股市大跌

「面對股市連續兩天大跌,股民只有兩句話:『不願跌,但也不怕跌,必要時不得不跌!』另外一句:『漲,大門敞開;跌,奉陪到底』,來表明一個負責任散戶的態度。總之,韭菜應該明白:投資A股,虧錢是必然,賺錢是偶然運氣,這才叫常態!」

「漲,可以 ,跌,奉陪,割,妄想!希望某些機構認清形勢,讓大盤迴到正常的軌道上來。中國散戶不想跌,不願跌,但也絕不怕跌!如果有人故意砸盤,我們將奉陪到底。經歷過5千多點風風雨雨的中國散戶什麼樣的陣勢沒見過,沒什麼大不了的。中國散戶必將堅定信心,迎難而上,炒出一片新天地。」

涉及微信等社媒封號封群的

「對於微信封號,我們早就表明態度:不願封,但也不怕封,必要時不得不建。面對封號的軟硬兩手我們也早己給出答案,軟,大門敞開,硬,奉陪到底。經歷了十幾代的封群封號,我們什麼樣的陣勢沒見過?在實現順利進入言論自由的偉大曆程中,必然會有艱難險阻甚至驚濤駭浪。封號,不過是進程中的一道坎,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用,可以,封,奉陪,退,不行。希望有些部門認清現實,讓微信群回到正常的軌道。對某些部門的故意封群,我們不怕。叉群朋友不想封,也不願意封。但真要封,我們奉陪到底,封了又建。我們必將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化危為機,叉出一個新天地。」

「對於Twitter帳號被刪:發推,可以,刪推,奉陪,封號,妄想!希望某些機構認清形勢,讓社交網絡回到正常的軌道上來。中國推友不想被刪推,不願被刪推,但也絕不怕被刪推!如果有人故意封號,我們將奉陪到底。經歷過風風雨雨的中國推友什麼樣的陣勢沒見過,沒什麼大不了的。中國推友必將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推出個新中國。」

中共顛倒黑白 為貿易戰失利壯膽

美中貿易戰6月份進入新階段,雙方啟動之前已宣布的新關稅壁壘:中方的600億對美方的2000億互啟徵稅。與此同時,中方的輿論戰也開打。

6月2日,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批判美國在中美貿易談判中三次「出爾反爾」,致中美經貿磋商嚴重受挫,「責任完全在美國政府」。

香港金融專家,前政協委員劉夢熊對美國之音說:中共的貿易戰白皮書,基本上所講的都是套話、大話。中共自2001年加入WTO的很多承諾,基本都沒兌現,這是引起美中經貿摩擦主要原因。

劉夢熊表示,中共自己的原因絲毫沒有去檢討,卻把責任完全推給美方,根本講不通嘛!

現在很多港商、台商、日商、美商紛紛將工廠遷出。中國不可避免出現外資撤離潮、企業倒閉潮、工人失業潮、地方政府財政收入失血潮、地方債務報高潮,以及人民幣的貶值潮。

與此同時,美中貿易戰已擴大到科技戰、金融戰、貨幣戰、人權戰、信息戰。北京節節敗退,再加上政治腐敗無可救藥,經濟危機積重難返,民怨沸騰,中共政權崩潰條件已具足。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