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改口貿易戰 罕見稱川普是朋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8日訊】美中貿易戰升級之際,習近平日前在俄羅斯罕見公開宣稱川普特朗普)總統是「我的朋友」。同時,習還將貿易戰降級為「摩擦」,並表示不希望看到美中關係徹底脫鉤。在日本G20「川習會」召開前夕,習的這番表態釋放出何種信號,引發外界關注。

習近平表態:不願中美脫鉤

6月7日,習近平在聖彼得堡參加國際經濟論壇時說,「我們和美國雖然現在有一些貿易摩擦,但中國和美國現在已經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也很難設想中美關係徹底切斷。」

他還說,「那種情況不僅我不願意看到的,我們的美國朋友也不會希望看到。我的朋友川普總統,我相信他也不願意看到。」

這是習近平首次在公開場合稱川普是他的朋友,而且是在貿易戰升級的敏感時期作此表態,引發外界諸多猜測。

外界還注意到,習近平在提到美中貿易戰時,改口稱之為「貿易摩擦」,似乎有為貿易戰火降溫的意味。本月底即將在日本召開G20首腦峰會,屆時川普將與習近平會晤,雙方能否再次達成協議,是目前輿論聚焦的話題。

事實上,川普總統2017年1月上任以來,一直對習近平本人釋放諸多善意,他多次在公開場合或者社交媒體上稱習近平是他的朋友。即使在5月初,北京推翻協議草案,貿易戰火重燃,川普仍願意給北京重回談判桌的機會。

7日上午,川普總統出席諾曼底登陸75週年紀念活動時表示,他在G20峰會期間「將與習主席會面,看看會發生什麼」。

川普說,「可能在G20峰會後決定(是否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關稅)。」

外界分析認為,此次G20川習會很可能是川普給習近平的最後一次機會,如果北京再次錯過,貿易戰就將全面開打,並延燒出科技戰、金融戰、貨幣戰以及人權戰。

江系誘習入貿易戰 藉此逼宮

川普與習近平首次會面時,習曾說過,「我們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有一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壞。」不料中美關係很快就急轉直下。

有分析認為,習是受到假情報影響導致誤判,致使貿易戰開打,美中關係開始惡化。坊間早就有「中南海夜話」的傳聞稱,習近平是被江系誤導進入貿易戰的,貿易戰就是江系為習近平下的套。

貿易戰正式開打之初,有北京圈內人士向外媒披露,劉鶴、汪洋等務實派,深知國力疲憊,不堪一戰。但不諳實務的黨務大員和「居心叵測的保守派」極力鼓吹民族主義情緒,鼓動與美開戰。中共黨內要員雖未點名,但都把矛頭指向掌管宣傳系統的江系常委王滬寧。

大紀元評論員高杉分析整個過程說,首先,掌管中共宣傳領域的江系人馬(王滬寧)展開了規模宏大的「吹捧」攻勢,習被推到「定於一尊」的高度。

隨後,習近平修改黨章順利得「令人生疑」,完成了可以無限期連任的「夢想」。接着,官媒開始鼓吹「千人計劃」、「2025中國製造」、「二十一世紀是中共的」等等,不但偷人技術,而且還大張旗鼓地宣傳。終於成功地把美國的注意力吸引過來了,貿易戰開打,習近平被推上與美國對抗的前線。

而有「中共大腦」之稱的王滬寧則給習近平下套,用毛左意識應對貿易戰,激化矛盾。王滬寧被指是最先「誤導」習,激化貿易戰的罪魁禍首。

貿易戰火重燃後,香港媒體則在第一時間,對外透露是習近平拍板,推翻協議。令外界把對貿易戰不滿的矛頭全都指向習。

立場新聞日前刊文說,在習近平「定於一尊」的前提下,已令中共其他勢力不滿,各方都在努力尋找機會把習近平扳倒。這些勢力的代表,正是反對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的人物。中方若因貿易戰而導致經濟嚴重下滑,他們可以藉此逼宮,要求習近平下台。

目前,在貿易戰的衝擊下,中共政權陷入危局,北京內外交困,中南海內鬥激烈,民心思變。大紀元6月3日的《特稿》再次提醒,習近平現在應該看到,中共這艘舊船,即將在歷史的驚濤駭浪中傾覆。

當機立斷,機不可失。習近平若能丟棄妄念,拋棄中共,即可直搗黃龍、斬開亂局,順天應命,成就歷史功業,還神州大地一片朗朗乾坤。否則,當權者不但保不住自己的權力,反而會接過中共歷史上所有犯下的罪惡,遭到清算。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視頻:貿易人權美國施壓不減 習稱川普是朋友
相關鏈接:習近平被呼籲下台?中國網絡「大屠殺」內情流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