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推「護網行動」網友:封到沒底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8日訊】最近,大陸出現斷網、微信大量封號封群、 手機沒信號、app掛了等網絡異常現象,網友曝光這是中共正在進行的所謂「護網行動」。該行動是模擬海外對國內電信、電力、軍工等單位網站的攻擊行動進行演練,如果輕易被攻破,領導人擔責,因此有的運營商不惜影響業務自行斷網。

大陸網友近日接連曝光關於「護網行動」的消息,包括:大量封號封群,微信PC端無法登陸、群聊無法加人、對話自動消失、聊天內容對方收不到、連續收到被移出群聊,還有不少公有雲、私有雲、大型平台都先後出現的斷網等異常現象。

微博認證的「訊網雲計算」董事長趙盛燁,6月5號在微博發帖提醒:「在這裡提示小夥伴們:最近全國都在進行2019護網行動,我們都在模擬美國人對我們的各級各類網絡實施攻擊,同時整改防護和修補漏洞!所以有時候斷網啊、手機沒信號啊、app掛了啊等等這些都是正常現象,稍安勿躁!」

福建網友潘先生:「進入前幾年那個新疆模式嘛,封到沒有什麼底線嘛,做企業的一個朋友一年的生意應該有幾千萬嘛,他也在擔心說萬一他的微信被封,那麼可能會對他造成非常大非常大的一個損失,他的生意夥伴整個都用這個微信來溝通嘛。」

網上消息稱,中共公安部以「國家重大活動網絡安全和國家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防護」為由,實施為期三週的「護網2019」網絡攻防實戰演習。採取事先不通知,攻擊源、攻擊目標、攻擊手段不明確的方式,對各類信息系統展開攻擊。

如被輕易攻破要承擔責任 ,因此有的運營商為規避責任,不惜影響業務自行斷網。 日前,廣東、上海、重慶等地都相繼出現斷網。 有網友嘲諷:「護網行動演變成斷網行動,這點安全防護能力都沒有?」

陝西民運人士鄭先生:「不受監督的這個權力,它可以做出任何事情都是不奇怪的,現在有很多它的部門搞一些什麼網上這些規定啊,這些它不是法律啊,你把這些東西都當作法律來強制執行,這就不是法治社會。」

據《大紀元時報》接獲國內民眾消息,最近中共各單位召開秘密會議,與會人只限於單位領導。會議傳達上級指令說,公安部2019護網行動在6~7月展開,為期三週,內容包括:文件加密保存、對微信群聊記錄清理、公用wifi停用、 下載統一發布的殺毒軟件、 不對外宣傳,不接受採訪等。

新唐人記者 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