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拂淚:選擇決定未來——觀影片《選擇》

影評 一部片子也能救人,家裡有親人遇到難的,可以來看看了。

影片,《選擇》。一個震撼人心的故事,在中國大陸,這樣的事情屢屢發生著。世事,迷如塵霧,能否走入未來的選擇,卻取決於善惡一念間了。

這是2011年新唐人電視台的片子,到今天再次觀看,卻更加的意味深長。

當今中國發生了那麼多的事情,出路難尋,愁壞了後來的主政者。他們有一個根本問題怎麼也繞不過,就是迫害大法所帶來的苦果,這似乎是一種神奇的報應

在這世界上,善良人不可能被消滅,無論獨裁權力怎麼折騰,結局終將是徒勞,現實確實是這樣的。請君細看,共產江鬼迫害大法20年來,大法弟子沒有倒下,大法洪傳到全世界上百個國家,真善忍早已深入人心了。即使在中國大陸,在城市鄉間的某個角落,真相資料遍地開花,風雨無阻地送到世人門前,在20年來一直堅持著;包括當年的迫害命令的一些執行者,反而走入了修煉人的行列。大法教人做好人,好人是打壓不絕的。

而到了今天,江鬼和中共紅魔越來越敗落了。儘管它運用舉國的財力、傾盡共產紅魔的獨裁權力,幾乎所有權力機器都押在了搞迫害上。分析家也認為這個民間團體根本挺不過一星期,江鬼也信誓旦旦地揚言三個月把好人趕盡殺絕。可時間走過了20年,人算不如天算,真是含義很深的語言。這場對好人的迫害,早已使黨權機構的公信力喪失了,權力上下,根本沒有信任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家庭經歷幾乎每個人都有過,當家裡至親的人遭遇了關及性命的難處,或病或災,突如其來,身在其中的人該怎麼辦?有過希望,有過失望,有過絕望。官員也是人,如果那渺茫的希望成為現實的時候,那種震動是怎樣的深入內心。你可曾企望過絕處逢生嗎?你希望出現生命的奇蹟嗎?為了親人,你想盡了一切辦法。實在不行,那就再想想別的辦法,苦苦掙扎……

而這部大法,帶來了一個個挽救生命的神跡。在不影響人類整體認知的狀態下,那種讓生命起死回生的奇蹟,真真切切的發生了。烏雲散去,你的家人重獲新生,而同病相憐的另外一個人,卻已經陰陽相隔了。這樣的親身經歷,對人的影響絕非一般,都將成為打入靈魂深處的記憶。這絕不是惡黨的什麼洗腦宣傳和名利誘惑甚至政治運動能改變了的。這些絕處逢生的生命奇蹟,很多都是有案例記載的,而且是官方的記載,有名有姓的,有見證人,有憑據的。

在迫害初期的那些年裡,公安幹警中確實有一些職業的能手,幾百個刑事案子辦得乾淨利索,可是抓個手無寸鐵老老少少的修煉人,卻辦得拖泥帶水,讓所謂的上級很不滿意。在你身邊的城市裡,那些管理者、官員、軍警、各個職能部門人員,他們在執行迫害任務的時候,你知道他們的內心的選擇嗎?知道他們身邊也有家人,也有過病痛有過難處嗎,也有自己家人正是因為這部大法而獲得新生的嗎?而他們還要執行迫害任務的時候,他們會為升官發財出賣良知嗎?

是的,人性喪盡,不知感恩,一味的為官為權為錢的人,也許有,但絕不是全部。人性尚在,良知未泯的人,大有人在。也許就在你不知道的高樓大廈裡,在層層保衛的機關大院裡,那裡的樹木高大蔥蘢,在樹林邊在花園裡,他們的家人仍在享受著祥和的煉功音樂。

影片講的是一個職業警察,他要執行迫害任務時,為了挽救自己的妻子,而做的一個個艱難的選擇。故事中的每個人,也都做了相應的選擇。一切都有一個如果,一切都有一個選擇,在強大的國家機器面前,連選擇善與惡都變的那麼難。

如果那個傷腿的小女孩給他看資料時,他心生惡念,給他資料他不接,丟掉;

如果他遇見清華高工時,不聽勸善,直接施暴刑訊;

如果他沒有了一點點人間情義,一味賣力迫害好人;

如果礙於面子,聽從妻子的哥哥,為他們的官位他們的名利而趕走幫助他的人;

如果他不知道關貴敏,聽不進老關在神韻演唱的歌曲……

如果這一環環中,做錯了任何一個,也許就沒有最後的結局了,也許就真的與家人陰陽相隔了。

而事實是他遇到了最好的結果,奇蹟一般,讓人欣喜不盡。

這樣的痛苦和遭遇,許多人都有過,但有的人卻能夠遇難呈祥了。

可否研究過,他們是怎麼做到的?也許機緣和福報就在那一環環善與惡的選擇裡。人是懂得感恩的,好人終將會有好報。

看得出這個警察就他本人來講算是個重情重義的人,雖然聽命於中共,但在執行時卻能在權力範圍內做出人性本善的那種選擇,他沒有文革急先鋒那樣的去搞迫害。面對好人,他在執行上級命令的時候也在思索。他把真相資料拿回家了,而他妻子也看到了。當他把因學法而康復的小女孩帶回家時,妻子也正好想給他打電話,請大法弟子來救她,是的,他們想到一塊兒去了。大道無形,大法大道,救眾生,救渡有緣人。

妻子。絕望中掙扎,突然看見一線希望之光,在眼前閃亮。學法得法的過程看似很簡單,似乎命運的註定一般,但在此之前的內心世界,早已做了充分的鋪墊。了解一下真相資料,靜心讀讀大法書,再學會五套煉功動作,表面跟其他普通人沒有兩樣,但心性境界已然不一樣。在那一瞬間,突破恐懼、固有的觀念,明白生命的意義,用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懂得重德,做個好人、更好的人,在修煉過程中昇華自己的心性與境界……億萬的大法弟子都是這麼走過來的。

創造生命的奇蹟,也許就在明白真相的那一刻就已發生,也許在學法剛剛入門時就會發生,也許是修煉之後才發生。不管何時,重獲新生的奇蹟只要能夠發生,那對一個生命,對一個家族來講,都會是莫大的幸福與感恩啊!

真相光盤在播放,平和的講述,有理有據,和善而慈悲。妻子、警察都看進去了,心結漸漸打開,真相漸漸明白。

但這時,妻子的哥哥來了。他是邪黨的人,他的官位、面子、升官發財的前途很重要。他看到了這一幕,不由分說地懊惱,他要行惡。

就在哥哥還要為紅魔的控制,為個人的權力而執意作惡時。她,那位剛剛見到希望,決定與善良同行的警察妻子,那位一直躺在床上的人,那位剛剛從生死線上走過來的人,她的勇氣、她的正氣湧上了心頭。

初聞真理的那份正悟,不再掙扎的那份心志,為了希望,為了善良,為了真相,她忽然站起來,拉住他哥哥,阻止哥哥,不要再做惡人。

是的,她站起來了。當她意識到的時候,她已經站起來了。那個因病再也站不起來的人,站起來了。「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那一份勇氣,感天動地,就這樣結下了善緣善果。「那一天,那一天時光倒流,那一天生命被挽救,一雙枯萎的雙腿,有了生命的感受。她一步步一步步往前走,他仰起臉不再低頭。看風兒停了,樹兒不搖,只有親人的淚不停地流。」

知道那種感覺嗎?在末日絕望般的情境中,突然重見光明,突然有了希望,突然獲得重生。那是幾世幾代的緣分,那是多麼大的福分才能得到啊?那是震撼,是驚喜,更多的是感激。那一刻真的能感到天地之間萬物神明皆在,眾神欣慰,天女散花,祥和的彩雲繚繞身邊。那是一種生命久違的回歸,一種返本歸真的夙願,一種心靈深處的記憶,生命的意義在那一刻重新找到。這不是一般人能體會到的,他超越了人間的一切瑣事恩怨。

人性與黨性對立的現實中,身在其中的人啊,正在做著他們的選擇。擇善而從,選擇了光明的人生。曾經有一個問題在國內的帖子上出現。問:那些明白真相暗中保護大法修煉人的體制內人士甚至官二代富二代現在怎麼樣了?答:好的很。問和答都很簡單,卻很少有人想過。而相反,當初為江鬼邪黨賣命的急先鋒們,那些人現在怎麼樣了?愁雲慘澹,惡報連連。這也是一種生命的選擇吧。

這是一部華人製作的片子,演員都是一些早期移民的華人。在大陸有種戲謔的說法,貧賤不能「移」,移民的移,就是講那時能夠移民的人,也多數是大富大貴的或者是高材生吧。當然我們無意探測這些演員的情況,只是他們把那一時期的中國政府職員的形象,演繹的透徹而逼真,或許他們本身就來自於那個階層吧。

我們知道有前大將的兒子,還有前外交官,有曾經主管迫害的人,還有一些高官的子弟,著名的律師,國內的明星。也許對國內的環境,真正的作奸犯科不管,對平民百姓、對學生、對善良人的迫害日復一日,這樣的工作何時是個頭啊,難道一直同流合污下去嗎。

他們在良知的引領下,成了國際上的法輪功之友,成了修煉人,這都是生命的選擇啊。這樣的人不是少數,也許在眼前利益上你說他們糊塗,說他們黨性不強,可是人總得從長遠來看。是為了眼前的小利,還是為了生命的未來,長遠來看善惡有報,絕對真實不虛。

有些人是註定要得福報的,看看那個時時微笑著的姑娘,看看那個對好人遲遲下不了手的警察,生命的選擇也是有基礎的。人人都有生命深處善良的一面,只不過是這些年來被紅魔洗腦灌輸的太深,影響太大了,還有誰能完成對他們的救贖啊?

從迫害開始那天,一張張真相報紙、光盤、書刊,出現在中土大地上。「自費印製,一片誠心相告,願君珍惜」,他們使用著與中共黨權不同的話語,沒有鬥爭,沒有革命,沒有暴力血腥,只是勸善,只是把真相講清,只是對人善心的呼喚,有人明白真相,驚醒了,有人還在裝睡。

不管怎樣,善良人講真相反迫害的20年,真相已然漸漸深入人心。到今天,連體制內的人都開始講起了大法弟子真相資料裡經常講的話:信仰、能量、福分、正念,因果、圓滿、初心、民族傳統、無私無我,人在做,天在看……,這些佛家修煉人的詞彙,在以前怎麼可能會出現在當權者的話語體系裡呢。

善惡有幾人,只看人心,迷中示真相,迎來天地春。選擇,生命的選擇,選擇善惡,事關未來,生命的未來。真相資料在人性深處影響著世界,而個人怎麼選擇,也是每一個個體的造化。事情還在過程中,但這種選擇的機會越來越少了,而人世上的異象也越來越多了,這也許是天警世人吧?

「一張大法真相,勝過金山銀山,善待大法一念,天賜幸福平安。」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