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長峰會 姆努欽:美中貿易問題 川習會解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9日訊】20國財長和央行行長8日在日本福岡會面,針對大型數字跨國企業的稅改等問題交換意見;中美貿易戰局勢緊張,也讓各國財長擔憂,會影響未來全球經濟增長。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週六表示,在月底G20川普與習近平會晤後,美中貿易態勢會有重大變化。

週六,姆努欽G20財長峰會和央行行長會議期間對媒體表示,是中共的反悔,導致目前美中貿易的緊張態勢。

美國已經對2,5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了25%的懲罰性關稅。

姆努欽希望北京能回到談判桌,依照之前完成的談判內容達成協議,避免進一步懲罰性關稅的實施。

川普總統在本週表示,他會等到G20與習近平會面後再決定,是否對另外3千多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姆努欽表示,川習的再次會晤將是雙方貿易談判的突破點,在雙方會晤前,美中不會有貿易談判。

他認為雙方如果達成協議,將推動全球經濟;如果無法達成協議,美方將繼續關稅措施,結果將導致大批企業將生產線從中國遷出。

對於周日與中共央行行長易綱的會晤,姆努欽表示,此次會談他沒有設置任何目標,是一次非談判性質的會議。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