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答應管制非法移民 美墨貿易戰停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9日訊】再來看到,由於非法移民問題嚴重,美國總統川普,上週說將從6月10日起,對墨西哥所有進口商品徵收5%的關稅,一度使市場擔憂地緣經濟,再度惡化。不過川普八日表示,美墨已達成移民協議,所以,無限期暫停對墨關稅計劃。等於是說,美墨兩國貿易戰,停火。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晚間發推文,公佈和墨西哥已經達成協議的消息。

川普在推文中說,「我很高興告訴大家,美國和墨西哥已經簽署了協議,原計劃在週一對墨西哥加徵關稅,在此被無限期擱置。」

在另一則推文,川普表示墨西哥同意採取有力的措施,遏止經由美墨邊境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潮。美國國務院隨即公佈了協議的細節。

協議包括:
一、墨西哥將派國民警衛隊到墨西哥南部邊境,加強執法,阻止非法移民越境。
二、墨西哥將採取行動,嚴厲打擊人口販賣犯罪團夥。
三、在移民等待美國政府審批庇護申請的期間,墨西哥同意接收他們並提供人道主義幫助,美國則承諾加快審批和遣返程序。
四、美墨雙方將加強雙邊合作,情報共享,並在必要時磋商討論採取進一步行動。
五、兩國將繼續共同致力於發展中美洲經濟,從源頭上解決非法移民問題。

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週五在華府宣佈加強執法的具體方案。

墨西哥外長 埃布拉德:「我們已經告知美國政府,墨西哥已經合乎憲法地成立國民警衛隊,他們將負責南部邊境區域,我們將會在那裡部署6千人。」

此次協議,避免了美國對墨西哥加稅,日本央行行長黒田東彦表示,此結果有利於提振全球經濟。

日本央行行長 黒田東彦:「美國擱置對墨西哥加徵5%關稅,不僅對美墨兩國是好消息,對全球經濟也是利好消息。」

美國德州衆議員布拉迪,也發表推文祝賀,他表示協議是美國和德州的勝利,同時,也為在國會按時通過新的美墨加貿易協定鋪平了道路。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