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衝10日到來 離地球最近可看大紅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9日訊】台北市天文館表示,10日木星將達到「衝」的位置,當天是木星一年中離地球最近,看起來也最大、最亮的時刻,亮度達-2.6等。「衝」的前後幾週,都是觀察木星的好時機,也是最適合用望遠鏡觀察。

天文館表示,木星將在明晚11時28分到達「衝」的位置,即以地球為中心,木星與太陽分別在地球兩側、赤經相差180度的位置,這也是一年當中,木星離地球最近,看起來最大、最亮的時候。

天文館表示,木星表面具有斑斕多彩的美麗條紋,還有明亮的伽利略四大衛星,條件許可時,還可見到如瞳鈴眼般的大紅斑,最適合用望遠鏡觀察,最近木星因大紅斑附近的暗帶變化,備受矚目。

大紅斑約在明晚11時左右從木星邊緣轉出來,可一直觀看到11日凌晨天亮前。

若將木星和月亮放在天空一起比較,大約是一顆軟式棒球及一粒芝麻的大小比例,入夜後在東南方天空所見最明亮的白色星點就是木星。

天文館15日、22日、29日晚間7時至9時開放第二觀測室,民眾可透過高倍率的專業天文望遠鏡欣賞木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