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港卡位 鐵道迷搶拍冒濃煙火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9日訊】台鐵蒸汽火車「CT273」難得復出駛進花蓮港,9日上午吸引近百鐵道迷卡位搶拍蒸汽火車冒出濃煙畫面;花蓮港親水遊憩區還有馬賽克拼貼活動和美食市集,熱鬧滾滾。

CT273是1943年由日本川崎車輛製造,不但線條優美,而且速度極快,被封為「機關車女王」,是台灣鐵路西部幹線最優秀的急行列車。1960年台鐵引進柴電機車,退居牽引快車和普通車。台鐵電氣化後,1979年起停用,直到1984年2月正式除籍,成為台鐵最後退休的蒸汽機車。

今年「鐵路節」慶祝鐵路局132週年,為喚起大家對鐵道生活的記憶,共同關心鐵道文化的歷史研究和資產保存活化,以「機關車女王」蒸汽火車CT273行駛平時僅有貨運列車停靠的花蓮港站。

台鐵花蓮站配合蒸汽火車開行路線,上午在車站自由通廊發售紀念套票,內含花蓮至北埔、北埔至花蓮港站的去、回名片式車票共4張,每套售價新台幣200元,限量1000套;前200套者,贈送搭乘蒸汽火車體驗券。

上午近百民眾在花蓮港親水遊憩區卡位,搶拍難得一見的蒸汽火車,甚至來自日本等地的鐵道迷也攜帶專業鏡頭到場拍攝。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