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伊多:結束馬杜羅篡政的時候快到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9日訊】週六,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在圖伊河谷市,召集數千支持者集會,他宣告現任總統馬杜羅的「篡國」即將結束。在國際壓力下,馬杜羅政府週五同意重新開放邊界,允許民眾前往鄰國購買食品和藥品。

位於米蘭達(Miranda)州的圖伊河谷(Valles del Tuy)地區曾經是委內瑞拉的工業大本營,但近年來卻遭遇著產量下降,以及食品和能源短缺。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在集會上向支持者表示,變革正在到來,堅持到底,結束馬杜羅的「篡奪」。人群高喊「我們能(做到)」。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我們會允許一群小偷剝奪人民的尊嚴嗎?我們不會允許他們(當局)欺壓所有通往自由道路上的人們。如果這是委內瑞拉一個的生活教訓,我們需要考慮我們的未來。」

委內瑞拉馬杜羅當局為了維持政權,自今年2月以來,一直關閉與鄰國邊界,阻止民眾獲得國際人道主義援助的食品和藥品。但本週五,在國際壓力下、馬杜羅政府同意重新開放邊界。週六,數千委內瑞拉人湧入鄰國哥倫比亞,購買在委內瑞拉無法獲得的食品和藥品。

商人卡洛斯-奧喬亞(Carlos Ochoa)(AP footage0.56-1.10):「很多人選擇走小路,因為橋樑變成了漏斗。當人們走到最窄的部分時,會擁擠排隊。他們(當局)應該移開那些(擋在橋上的)集裝箱。」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特使、奧斯卡獎得主安吉麗娜-裘莉(Angelina Jolie)週五訪問了位於哥倫比亞的邊境難民營、這裡收留了大量的委內瑞拉難民,裘莉呼籲更多人道主義救助。

據最新估計,2017年以來已有四百萬委內瑞拉人逃離國內。哥倫比亞接收的難民最多,達130萬。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