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長峰會結束 月底集團首腦峰會成期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9日訊】為期兩天的20國財長峰會,週日落幕。各國財長認為,貿易和地緣政治緊張趨勢加劇,給全球的經濟增長帶來更大風險。但就日益深化的美中貿易戰,會議並沒有提出解決方案。

在日本舉行的各國財政外長和中央銀行行長會議,經過兩天的激烈討論,最終達成一致意見,將採用去年12月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達成的,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系。

公報中還寫到,全球經濟增長趨於穩定,特別是在今年後半年直到2020年。但是增長率將持續偏低,並存在風險。最重要一點是,貿易和地緣政治緊張趨勢在加劇。他們會關注這些風險,並會準備好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這次峰會也針對科技巨頭公司,比如臉書和谷歌,規避巨額稅收問題,達成一致意見,要在2020年出台通用法規,填補這一漏洞。

針對中國實行的「一帶一路」,造成一些貧窮國家深陷債務危機問題,這次峰會達成的協議中,要求借貸雙方在債務上增加透明度,讓基礎設施建設得以可續性發展。

在美國對中國增加徵收關稅方面,公報中沒有承認美中貿易戰加劇,會損害全球經濟增長。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週六表示,川習的再次會晤將是雙方貿易談判的突破點,在雙方會晤前,美中不會有貿易談判。

他認為雙方如果達成協議,將推動全球經濟;如果無法達成協議,美方將繼續關稅措施。他希望北京能回到談判桌,依照之前完成的談判內容達成協議,避免進一步懲罰性關稅的實施。

週日,姆努欽與中共央行行長易綱的會晤。姆努欽隨後在推文中表示,會談很有建設性,雙方就貿易問題坦率交換了意見。但是沒有給出更多討論細節。

新唐人記者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