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反走私軍艦瘋掃奶粉 涉嫌走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0日訊】中共三艘執行反走私任務的軍艦,日前因祕而不宣的駛入澳大利亞悉尼港,引發爭議。但它們被揭露還有另一個「特別任務」,那就是:他們將一箱又一箱的澳洲「嬰兒配方奶粉」搬上軍艦運走。反走私艦涉嫌走私,成為國際笑柄。請看報導。

最近「突然」到訪澳大利亞悉尼港的三艘中共海軍軍艦,令不少政客和媒體感到驚訝。但澳洲總理表示,這幾艘中共軍艦剛剛在中東地區完成了反毒品走私的任務,是澳、中協議中的訪問。

載有700船員的昆侖山號兩棲登陸艦、和許昌艦及駱馬湖艦,靠港悉尼訪問祕而不宣,甚至連當地新南威爾士州總理也不知情,這讓很多澳洲專家和議員不滿。

澳大利亞新聞網(News.com.au)和《澳大利亞人報》刊登的照片顯示,這次造訪的中共軍艦也許還有其它任務。照片顯示,身穿軍服的中國士兵正從一個貨車上卸貨。

這些被搬上軍艦的貨物,包裝盒上的商標顯示,車內的貨物基本上都是A2白金以及愛他美配方奶粉、美白面膜,以及澳洲德運牌保久乳等。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表示,往中共軍艦上搬送的東西,都是當地悉尼人給他們買好了的,然後用小貨車送到港口。這說明軍艦運送奶粉輕車熟路,可能不是第一次。只不過,這次被記者正好抓拍到了,把這個往軍艦上搬運奶粉、化妝品的過程,給記錄了下來。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因為它也不是一個運輸船,它也不可能去報關、去納稅,那就變成一個走私船。而恰恰這個中國軍艦正是打販毒、打走私的,執行這個任務回國的。那麼它自己幹的實際上就是一個偷漏稅,去走私的一個行徑。這個其實具有諷刺意義。」

李元華表示,優質的澳洲奶粉價格要比大陸便宜4、5倍。所以中國人到澳洲買點奶粉帶回去很正常。但是,如果軍隊動用軍艦大規模的參與,就不是個人購買的性質了,是假公濟私的走私行為。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我們知道,中共的軍隊是把美國為首的西方作為假想敵,但是現在卻偷偷摸摸的大量購置外國的奶粉,這種人格分裂現象其實在中共治下很常見。這個與官員在公開場合高調反美,私下裡卻把妻兒和資產統統送到美國是類似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指出,中共的獨裁制度造成官員心口不一、人格分裂。所以官員都是表面高調宣稱為黨國,但背後卻極力貪腐,為子女或親屬移民創造條件成了中國一景。

香港《開放》雜誌曾披露,在2013年的兩會上,擁有外國身分的人大代表,占6%;政協代表,占20%;而官二代、官三代甚至占75%至91%。正如中國著名的「五毛」司馬南說的那樣:「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

其實,2008年發生的三聚氰胺奶粉醜聞,導致多名兒童死亡,也導致中國對國外奶粉需求急劇上升。過去十年,澳洲、歐美生產的嬰兒配方奶粉,在中國備受追捧,甚至在澳洲創造出一個「代購」的新產業:就是個人或團體,從澳洲商店購買嬰兒配方奶粉,再以高價運往中國出售。

澳洲目前約有40萬名代購者,澳洲當地奶粉不時被搶購一空。澳國連鎖超市Woolworths及Coles不得不實行每人「限購兩罐」奶粉的措施。

李元華:「因為澳洲遍地牛、羊,所以這種東西正好是它的優勢。所以它的價錢又便宜,品質又好。這兩點是最受吸引的。但只不過遇到中國這麼大的搶購風,確實成澳洲社會問題了。因為很多澳洲本地人抱怨,自己的孩子想吃奶粉買不著。因為只要一上架就給搶購一空。」

李元華表示,這也從一個側面反映了中共治下的社會亂象,食品安全問題,導致軍隊都參與搶購外國貨。這也是中共把中國人道德敗壞後,「人人自危」的結果。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