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 2019北美生技展台灣館開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0日訊】全球規模最大年度生技界盛事-BIO2019北美生技展於6月3日至6日在美國賓州費城登場,今年台灣代表團由行政院吳政忠政務委員擔任團長,超過210位台灣生醫領域業者及學研專家參與盛會。

6月4日經濟部生醫推動小組主辦的台灣館開幕活動,首先由行政院吳政忠科技政委及外交部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徐儷文大使為台灣館開場致詞,BIO大會主席James C. Greenwood特別前來與我代表團致意,宣布今年7月24日至28日BIO大會與台灣生物產業協會在台北舉辦全球性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Taiwan,與台灣生技月合併舉行,預期吸引來自25國、約1500人與會,成為亞洲最大生技展會。開幕活動提供台灣特色茶點與各國來賓分享,在輕鬆歡樂氣氛下,各國來賓與我國參展業者與學研新創團隊互動,實際讓國際社群瞭解我國生醫技術及產品、法規與生醫環境的發展。

本屆北美生技展台灣代表團以「精準醫療、個人化醫療與數位醫療」為意象,超過39家廠商、61項產品及技術參展洽商。台灣館參展廠商有台灣微脂體、藥華醫藥、健永生技、善笙生技、逸達生技、台灣醣聯、向榮生醫、偉喬生技、台康生技、永昕生醫、群康生技共計11家廠商展出新藥研發、臨床試驗與CMO、藥物傳輸系統、AI應用、創新醫材等技術與產品。

農業生技領域則由亞果生醫、百衛生技與寰宇生技3家廠商代表展現生物材料、動物疾病檢測服務與超臨界流體萃取技術;台北市政府也召集6家設立於台北市的生醫廠商參與,包含台灣浩鼎、台灣東洋、太豪生醫、宇康生科、太陽生科與寶健科技,展出新藥研發成果、創新與數位醫療器材、超音波智慧掃瞄、止鼾牙套治療評估、咽喉植入物、體外碎石機及藥物自動注射器等。

台灣館參展的學研機構有7家我國重量級生醫研究法人如中研院、工研院、生技中心、藥技中心、國研院、農科院、國衛院組成,分別呈現抗體藥物、小分子抗癌新藥、植物新藥、3D列印與AI應用、SPF豬隻等研發技術與成果。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GLORIA)則由成功大學、陽明大學、中山大學、清華大學、台灣大學、中興大學、中央大學、台北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海洋大學、中原大學與台灣科技大學等12所大學參展,帶領各校的新創團隊爭取國際技術與商業合作。

BIO2019台灣代表團在北美生技展會期間準備一系列精采交流活動與國際生醫社群互動吸引商機,6月2日登場的是2019台灣生技創新創業論壇─全球生技領袖高峰會(Global Biotech Entrepreneur Forum),由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與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共同辦理,並在台美藥劑協會及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大力支持下,吸引美國、意大利產業專家及新創業者超過300人與會;6月3日參加Life Science Nation舉辦之早期新創募資會議Redefining Early Stage Investments (RESI),為新創公司提供最佳募資舞台,台灣有3家廠商醫視科技、律祈醫創、Cell Envision在全球200家新創團隊脫穎而出,進入創新挑戰賽 (Innovation Challenge)決選。(E)

台灣代表團與會官員合影(從左到右: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科技部謝達斌政務次長、行政院吳政忠政務委員、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徐儷文大使、衛生福利部何啟功政務次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蔡致榮代理所長)。(台北經文處提供)
行政院吳政忠政務委員、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徐儷文大使與賓州、紐澤西州、康州商務廳官員合影。(台北經文處提供)

台北經文處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