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9個城市集會 聲援香港百萬人「反送中」大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0日訊】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6月9日發動「反送中」(《逃犯條例》)遊行,有超過100萬人上街要求撤回送中惡法。同時,這一行動還獲得了全球來自12個國家的29個城市聲援。

6月9日,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反惡法大遊行,空前規模的港人上街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送中惡法說不。

遊行原訂下午3時正式出發,但由於參與遊行的人數眾多,民陣按警方要求提早出發。(李逸/大紀元)

《紐約時報》報導說,大量香港民眾當天忍受濕熱天氣,走上街頭,表達對逃犯條例的憤怒和憂懼,人潮擠爆地鐵站,但民眾仍願意為參加遊行耐心等候班車。

許多抗議民眾身著象徵正義的白色,但白色同時也象徵喪事。遊行隊伍中,年輕人和家庭特別引人注目,一些家長將小孩或手牽、或扛在肩頭,還有孩童舉著標語牌,上寫:「請保護我的未來」。

浩浩蕩蕩的隊伍從下午2點半一直延續到深夜。直至晚9時,遊行的龍尾仍在灣仔修頓球場附近,沿途仍不斷有人加入。


當晚9時許,主辦方在香港立法會外對群眾宣布,今天的遊行有103萬人參加,成為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北京後,單日參與規模最大的一次遊行示威。香港警方則稱遊行高峰期有24萬人。

當天的「反送中大遊行」在接近10日凌晨時分,示威者與警方爆發流血衝突,警方加派持盾牌及戴頭盔警員到場增援,全副防暴裝備的速龍小隊亦趕至布防,有數名示威者被拘捕。

由於參與遊行的人數眾多,民陣按警方要求提早出發。(余鋼/大紀元)

香港舉行的「反送中大遊行」被視為讓全港市民發聲反對送中惡法的最重要一戰。這一行動至少獲得全球來自12個國家的29個城市聲援。澳洲華人為這場在全球遍地開花的示威掀起序幕。

根據「全球集氣反送中」行動於Facebook公布的消息,在澳洲布里斯本、坎培拉、墨爾本、悉尼等城市,已有逾5,000人聲援香港,要求香港政府撤銷《逃犯條例》修訂。

悉尼同日約3000人參加了一次集會;墨爾本各界近千人9日聚集在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外呼喊口號,支持香港市民的抗議活動。

約10年前從香港移居墨爾本的數據設計員亨利•李(Henry Lee)說,全球各地的民眾都出來反對這項修法,讓他很受感動。

英國倫敦的中共大使館外,有聲援「反送中」集會,參加者站滿馬路兩旁;法國巴黎有港人在夏樂宮舉起標語,促撤銷《逃犯條例》修訂;西班牙馬德里也有人舉行聲援香港「反送中」行動。

德國柏林當天也有大約200人聚集在香港經貿辦事處外面抗議。已經在柏林居住3年的香港人傑基(Jacky)說,「我來參加抗議,因為這是伸張正義。我想要全世界向香港或中共政府施壓,阻止香港成為中國的另一個城市」。

捷克共和國首都布拉格,數十名香港的交流學生和香港僑民舉行了抗議。他們舉標語牌,呼喊「支持香港,反對引渡到中國!」的口號,對香港的抗議行動表達支持。

時區比香港晚10多個小時的北美11個主要城市也有不少香港人自發集會,接力反抗惡法。其中,美國紐約、波士頓、華盛頓DC、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渥太華及卡爾加利等地的集會,於香港時間凌晨2時開始。

美國西海岸地區的洛杉磯、三藩市和西雅圖將於當地時間下午著召開集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視頻:全球29城同步反送中 港警察立法會清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