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青桐林生態園區木棧道坍塌 8傷5送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0日訊】台中市霧峰區青桐林生態園區今(10)日下午發生木棧道坍塌,多人跌落受傷意外。據台中市消防局表示,約有8人跌落1公尺深地面,其中3人輕傷現場包紮後無大礙,另5人送醫。意外發生原因還有待台中市府艦定。

台中市消防局下午1時21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出霧峰區桐林里北坑溪一帶的青桐林生態園區內的木棧道坍塌,約有8人跌落地面,立即派遣霧峰、仁化及大里分隊前往搶救,並通知市警局及區公所農業科協助處理。

消防人員表示,受傷人員已緊急送往霧峰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救治,詳細狀況有關單位正調查中。

據ETtoday新聞雲網站報導,一名傷者表示,今天是霧峰長青學苑的學苑戶外教學課程,大夥兒本來在平台拍照,沒想到平台突然崩落,許多學員摔下受傷,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懷疑是木造平台太過老舊損毀所致。

對此,霧峰區公所主秘陳宗祈表示,事發當時有下雨,現場地面濕滑,該木造平台平時並無限重,目前已派員到場勘察。

據瞭解,青桐林生態園區海拔高度在300-500公尺之間,最高點為海拔483公尺的「霧峰奧山」,又稱作為「霧峰契山」。內有北坑溪及南坑溪兩條河流經過,因長時間沒有人為開發破壞,因此造就園區保存完整的森林植被與林相,蘊涵豐富珍貴稀有的動植物生態資源,是中部民眾相當喜歡健行的景點。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