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代國土安全部長駁左媒報導 讚美墨協議前所未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0日訊】美國代理國土安全部長麥克萊南(Kevin McAleenan)週日(6月9日)表示,美墨關於移民問題的協議包含了一系列墨西哥所做出的新的讓步。他駁回了左媒關於川普總統是否真地推動了墨西哥同意新條款的質疑。

週日,麥克萊南接受了《福克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採訪。在談到新簽署的關於加強對非法移民執法的美墨協議時,他表示,所有協議都是新的。

麥克萊指出,人們之前已聽過墨西哥的承諾——要在其南部邊境做更多事情。他們最後一次在那裡部署的軍隊大約有四五百人,而他們在美墨協議中所承諾的在恰帕斯州(Chiapas)部署的人數超過了他們此前所承諾的10倍。恰帕斯州是中美洲移民從危地馬拉進入墨西哥南部的主要地區。

根據美國和墨西哥上週末達成的協議,墨西哥政府承諾派遣大約6,000名國民警衛隊隊員前往墨危邊境,並允許更多庇護申請者留在墨西哥,同時加強地打擊人口販運和走私。美國則無限期推遲向墨西哥所有商品徵收5%關稅的決定。

但《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上週六卻報導,墨西哥早在今年3月前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在任時就已決定增加兵力部署,美墨協議沒什麼新的內容,企圖以此抵消川普因成功解決美墨糾紛而獲得的威望。

但是週日,從4月開始接管國土安全部工作的麥克萊南強烈駁斥了這一說法。

麥克萊南指出,情況大不相同。在與墨西哥的整個對話中,川普以關稅威脅來要價,將他們帶到了談判桌上。美方第一次聽到墨西哥將部署如此大量的執法人員來解決移民問題——不僅是在墨西哥的南部邊境,而且在通往其北部邊境的交通路線上,並在美國西南邊界的關鍵地區與美國執法人員協作巡邏。

在提到川普利用關稅威脅來影響談判結果時,麥克萊南表示,人們可以不同意這些策略,但這促使墨西哥帶着真正的提議來到談判桌上。雙方已經達成協議,如果墨西哥實施,對解決邊境危機將會有效。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