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委凌晨衝突 警員毆打示威者影片曝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逾百萬香港民眾週日「反送中」大遊行至晚間結束後,港府強硬表態堅持修法立場。部份年輕的抗議者激憤之下包圍了立法委。凌晨警方強行清場時,與抗議者發生暴力衝突,有人受傷流血。週一,一段香港警員在衝突現場毆打抗議人士的視頻片段在網絡上熱傳,台灣網友直呼「如同太陽花學運翻版」。

香港泛民主派「民間人權陣線」6月9日發起的抗議港府《引渡條例》修法提案大遊行於晚間10點宣布結束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即宣布,逃犯條例修訂草案12日將如期在立法會舉行「二讀」。部份不願散去的年輕人激怒之下包圍了立法委。

10日凌晨之後,警方在立法委大樓外強行清場,並與抗議者爆發了肢體衝突。鎮暴警察施放了胡椒噴霧,並動用警棍毆打抵抗者;部份 示威者則向警方丟擲瓶子和鐵柵欄等雜物進行還擊。混亂中,示威者和警員都有人受傷流血。

香港市民2019年6月10日為抗議一项有争议的引渡法案提案举行集会後在香港立法会外與警方對峙。(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香港市民2019年6月10日為抗議一项有争议的引渡法案提案举行集会後在香港立法会外與警方發生衝突。一名警察在清場時挥舞着警棍欲抓捕一名抗议者。(PHILIP FONG/AFP/Getty Images)

大批青年被趕離金鐘後,有數百人走向鄰近的灣仔,其後這些抗議者在灣仔占據了主要馬路,用垃圾桶、巴士站牌和鐵欄桿等物品堵塞馬路,一度令交通癱瘓,重演「佔中」景況。

大約凌晨2時,警方出動速龍小隊清場,用了大約半小時強行驅散了示威者,期間有近百名示威者被警員包圍並拘捕。

10日上午,有一段在立法委大樓外衝突現場拍攝的視頻在YouTube與臉書等社交媒體上熱傳,視頻畫面中可看到,有大批年輕的抗議人士深夜聚集在香港立法會大樓與警方展開對峙,凌晨時身穿鎮暴裝的員警突然對民眾發起攻擊,強行驅趕示威者離開。抗議人群在警員的驅趕下後退撤離的過程中,有抗議人士遭警員推拉撞牆、鎖喉,並用警棍敲打。

現場民眾與媒體記者紛紛拿出3C設備拍攝衝突的場面,這時其他警員湧上前來阻擋拍攝,混亂中有警察使用胡椒噴霧對圍觀人士噴灑,場面相當火爆。

台灣網友觀看了香港立法委大樓外的衝突現場視頻後留言評論說:「HK已是淪陷區。」有網友質疑:「確定是港警,不是公安穿港警衣?」還有網友留言稱「看看太陽花如何攻陷立院。」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